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领略不一样的“警”色--泾河公安举办“今天我是警察--警营开放日”活动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1-01-10 18:09:00
[摘要]1月10日,为庆祝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充分营造警民互动,警民同乐的节日气氛,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公安分局在当天开展“今天我是警察——警营开放日”系列活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有环卫工作者、教师、学生、私营企业主等社会各界人士。

1月10日,为庆祝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充分营造警民互动,警民同乐的节日气氛,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公安分局在当天开展“今天我是警察——警营开放日”系列活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有环卫工作者、教师、学生、私营企业主等社会各界人士。

上午9时,各位志愿者陆续到达泾河新城公安分局,参加当天的警营开放日活动,和人民警察一起欢度节日,共享节日的喜悦。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活动现场也准备了健康码,一次性口罩和体温测试设备,安排专人做好了定期的消毒工作。开放日活动期间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安全出行。

志愿者们首先观看特警战术表演,特警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展示出过硬的战术本领,接着近距离接触体验警用装备及专用装备,随后,志愿者们来到110指挥大厅,参观分局110指挥中心以及警营文化建设,最后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欢迎会,之后前往崇文塔北路派出所交巡警大队营区进行了解参观。

下午,志愿者们分组去往茶马路派出所,原点东路派出所,交巡警大队参与体验民警工作。

个体户孟琼说,“今天体验之后才明白,警察工作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虽然表面看起来非常威风、光鲜亮丽,但在威风的背后,是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辛苦与奔波,才换来我们如今的平安社会。”

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教师王旭清心疼道,“我是一名教师,如果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那么警察就是人民安全的守护神。茶马路派出所条件太艰苦了,餐桌都不够,只能轮流吃饭。”

泾河新城蓝天应急救援中心韩洋称,“今天在邮局十字跟交警一起劝阻行人,不要逆行,有些人不听劝阻,我真的想上前跟他理论。请大家理解一下警察,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

“我们工作在室内,今天跟交警一起在室外工作,真的是又冷又累,人们都说我们护士医生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而我觉得警察是人民安全的守护神,有你国安。”崇文镇卫生院护士惠婷婷表示。

陕西邮电职业学院学生易枝秀说,“正在吃饭,有警情就赶紧出去了,回来之后我跟警察叔叔一起吃了泡面,而泡面对他们来说,已然是家常便饭。”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贾鑫说以前不知道派出所工作这么琐碎,今天算是切身感受到了。“基层民警对辖区群众情况这么熟悉,真正做到了警民一家人,了解群众才能更好的为群众服务,这一点跟我们物业工作也是一样的。”

活动结束后,在分局会议室召开了警民座谈会,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伟,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建文,分局党委委员、政秘科科长张斌,茶马路派出所所长蔡俊锋,原点东路派出所所长黄锋,乐华城派出所党支部书记何平参加会议。会上,志愿者们畅所欲言,给分局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意见,并为公安民警、辅警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分局领导班子代表分局全体民警、辅警,衷心感谢全体志愿者的到来,及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并表示在之后的公安工作中,泾河新城公安分局定当不负众望,砥砺前行,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为人民服务。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加深了警民之间的感情,体现了服务人民群众,另一方面也加强社会联动,促进和谐稳定,推动平安泾河建设。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加快追赶超越步伐 提升城市品位和活力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体育中心项目正式开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