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坚持教育优先战略 浐灞学校建设再提速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1-01-13 13:54:22
[摘要]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战略,走高标准高质量发展之路,持续加快学校建设、不断扩大优质资源。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

  始终坚持教育优先战略

  走高标准高质量发展之路

  持续加快学校建设、不断扩大优质资源

  推动区内教育事业取得突破性发展

blob.png

  1月11日上午,浐灞生态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门轩带队先后到达浐灞第六小学、浐灞第三初级中学项目建设现场督导检查区内学校建设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学校规划建设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

  门轩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群众广泛关注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区域经济社会长远持久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作,以迎"十四运会"为契机,紧盯"名校+"政策要求和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任务目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细化任务、倒排工期,全力推进民生重点项目建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严控时间节点,抢抓建设工期,加快工程进度,统筹推进学校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如期交付使用,向区域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blob.png

blob.png

  家门口的好学校即将建成

  跟着浐灞君先一睹为快吧

blob.png

浐灞第三初级中学项目建设效果图

  浐灞第三初级中学

  位于矿山路以南,通塬小路以东的浐灞第三初级中学,占地21亩,总建筑面积29073平方米,设计规模24个教学班,建成后可提供1200个学位,项目将于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blob.png

  截至目前

学校综合楼、教学楼已封顶,正在进行砌体施工,地下车库也已完成50%。

blob.png

浐灞第六小学项目建设效果图浐灞第六小学

  位于玄武东路以北,滨水花城东侧,占地27.4亩,总建筑面积36919平方米,设计规模48个教学班,建成后可提供2160个学位,项目将于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blob.png

  截至目前

  教学楼已封顶,综合楼及地下车库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blob.png

  为进一步补齐学位短板,促进教育均衡发展,2021年,浐灞生态区计划建成投用10所学校,可新增学位11250个,其中小学5所,九年制学校1所,初中1所,幼儿园3所。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接下来,浐灞生态区继续坚定教育优先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提升教育品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让城市发展和教育改革的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blob.png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学校建设再提速

上一篇:西安浐灞扶贫路上“四人组” 坚守初心暖人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