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两区联手,阳光征迁惠民生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1-01-13 13:58:47
[摘要]浐灞生态区不断推进城市品质提升,绘就区域发展美好画卷,让人民生活更加舒心。

  作为全市迎十四运会

  的主战场及核心区

  浐灞生态区不断推进城市品质提升

  绘就区域发展美好画卷

  让人民生活更加舒心

blob.png

  1月11日,灞桥区委书记苗志忠,浐灞生态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门轩带队,督导检查务东村整村拆迁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在实地查看了务东村整村拆迁工作情况后,两区召开务东村整村拆迁座谈会,会议强调,整村拆迁事关两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拆迁安置后将大大改善当地人居环境,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和致富。各级各部门要把老百姓利益放在第一位,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加快整村拆除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拆迁任务,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前期保障。同时严格落实治污减霾相关要求,建筑垃圾及时覆盖、及时清运,文明施工。

  用心用情,“阳光征迁”惠民生

blob.png

  务东村整村征迁工作,对加快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为了保障十四运会周边重要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及环境提升。自征迁工作开展以来,浐灞生态区严格落实"阳光征迁"政策,在严守政策红线的同时,为老百姓算好每一笔经济账,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群众放心拆、安心拆。

  截至目前

  务东村整村拆迁评估575户,签订协议329户,征迁工作正在有序高效推进中。

blob.png

  征地拆迁,一边是群众的利益,一边是政策的红线。浐灞生态区始终把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重要标尺,依法依规,全力推进征迁工作:

  阳光拆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及"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将宅基地、安置人口进行公示,公开监督电话,坚决按政策执行,做到"政策宣传统一、赔付标准统一、协议内容统一、办事流程统一、资料归档统一",帮助群众算好账,切实保障群众根本利益。

  真情宣讲。加大政策宣讲力度,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通过张贴公告、公示征迁补偿安置办法、逐户发放宣传手册等,确保村民对政策知晓率达到“全覆盖、零遗漏”。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作出公开承诺,做到"四带头",即带头评估房屋、带头签订协议、带头交房搬迁、带头做群众工作。

blob.png

  只争朝夕,真抓实干

  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

  持续优化城市环境,打造美丽浐灞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

  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十四运会

blob.png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阳光征迁惠民生

上一篇:西安浐灞扶贫路上“四人组” 坚守初心暖人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