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因感情纠纷发朋友圈欲自杀 西安民警迅速出警解救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雷 2021-01-14 07:15:42
[摘要]据报警女子介绍,她前男友租住在这里,几天前她与对方分手后回家,可是对方一直纠缠不休。

  因接受不了与女友分手,西安一男子在家发朋友圈欲服药自杀。1月8日晚9时,长安路派出所民警在接到该男子前女友求助后,迅速出警紧急将已服药男子送往医院。目前该男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你好,是110吗?我与前男友感情有纠纷,他说要服药自杀,我人在外地,请你们帮我去看下……”1月8日晚9时,一个急促的报警求助电话,被转到公安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值班室。闻此,值班民警张永强、于林涛二人立即出警,并很快赶到了报警人所说的长安大街3号小区。

  据报警女子介绍,她前男友租住在这里,几天前她与对方分手后回家,可是对方一直纠缠不休。就在半个小时前,对方再次打来电话,称要服药自杀。担心前男友发生意外,她连忙报警救助。

  在该小区30楼一户住户家门口,民警张永强开始以警察身份敲门询问,但屋内无人应答。这时,报警女子的一名朋友也赶了过来,张永强通过对方手机看到,该男子朋友圈发的信息,配图有大量疑似安眠药的药品。

  “赶快找物业,联系房东,我们要开门。”在于林涛转身去找物业后,张永强通过门上的猫眼,查看屋内状况。当时,屋内虽然没有动静,但能听到音乐声,灯是也亮的。

  “屋内应该有人。”物业工作人员赶到后,却一时联系不上房东。“叫开锁公司来,我们赌一把,输了大不了赔把门锁,赢了就能挽救一条人命。”在物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房门被打开。张永强、于林涛随即冲了进去。只见一名二十五六岁的男子半靠在沙发上,耳机连着手机缠在手腕上且悬在半空,身边两瓶药品已经空了。男子虽然已经没了意识,但还有微弱呼吸。张永强抱起男子,于林涛驾驶警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往附近的西安市红会医院。经过医护人员5个小时的抢救,这名轻生的男子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得知男子平安无事,张永强、于林涛这才松了一口气。当天值班的急诊科医生告诉记者,要不是民警及时送来,男子轻则植物人,重则会丢命。

  民警张永强告诉记者,在日常工作中,像情侣之间因感情纠纷产生的警情,他们或多或少都遇见过。“有的虽然只是情侣间相互吓唬,但是作为人民警察,接到这类报警,还是要迅速处置,宁可白出警,也不能误警情。”张永强说。

  记者 张雷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前女友 分手 自杀

上一篇:陕西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当前全省隔离密切接触者526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