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多条行政指令要求强拆 西安风憬天下小区违建楼一年多纹丝未动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谢斌 2021-01-14 07:33:55
[摘要]按照常理说,违法建筑被执法部门认定后,也多次被告知拆除,甚至还被区政府下发《强制拆除公告》,但时间过了一年多,违法建筑纹丝未动。在西安城南的风憬天下小区就发生了这样一件怪事。

  按照常理说,违法建筑被执法部门认定后,也多次被告知拆除,甚至还被区政府下发《强制拆除公告》,但时间过了一年多,违法建筑纹丝未动。在西安城南的风憬天下小区就发生了这样一件怪事。

  业主:早下发过“强拆决定书”

  风憬天下位于西安市长安区,小区共有10多栋高层住宅楼,分为东西两个区。业主赵先生2015年就入住到小区内。他告诉记者,小区内物业公司所处的办公楼属于违法建筑,曾被执法部门多次要求拆除,但如今依旧存在。

  “关于物业办公楼违法建筑的问题,区政府还专门下发了《强制拆除决定书》,但一年多过去了,却没了下文。”业主刘先生也说,今年1月初,他再次通过西安12345市民热线服务平台反映这个问题。工作人员回复中也明确了物业办公楼属于违法建筑,需要拆除,但是怕拆除后物业公司给小区业主服务中断,等小区三期建设盖起来后,物业搬到规划审批的正式用房中,再对原先的违建进行拆除。

  记者在刘先生的手机中看到,12345市民热线服务平台给他的答复如刘先生所说。

  物业:暂无合适地方可搬

  1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小区物业公司处于7号楼对面,是一栋二层建筑的房屋。小区物业西安君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2019年,物业公司所在的办公楼确实面临着强制拆除,当时还被贴上封条。

  “小区内目前入住的业主共有3100多户,东区有2600多户,由我们物业公司负责服务,西区有500多户,也有一个物业,两家公司都隶属于集团总公司。”这位负责人说,集团总公司在去年就违建的问题给政府部门进行了说明, 为方便服务小区业主生活而在风憬天下小区建设了临时物业用房,关系到小区3000余户业主公共利益,如果贸然拆除会导致小区物业服务中断,引发不稳定因素。待风憬天下小区三期物业用房建成后,物业用房搬至规划审批的正式用房内,将对现有的临时物业用房进行拆除。

  执法部门:上报过相关部门

  记者又来到了西安市长安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8年2月26日他们接到了规划部门的违法建设认定函,工作人员接到认定函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勘查。 4月18日对该处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5月2日下发《行政处罚预先告知书》,5月14日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6月12日下发《催告通知书》。

  随后,西安市长安区政府对该处下发《强制拆除公告》,之后西安市长安区政府对该处下发《强制拆除决定书》。后来在行政复议期,物业公司方面给政府部门进行了相关情况说明。

  至于没有强制拆除的原因,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强制拆除大多都是政府部门组织,城管部门具体执行,后来事情搁置,他们只能继续督促,按照规定上报相关部门。目前,该公司正在规划部门完善新的物业用房相关手续。至于什么时间能好,需要询问规划部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违法建筑 行政指令 风憬天下

上一篇:攻略来了!西安目前有13座地铁换乘站 南稍门站成首个通道换乘站 下一篇:陕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出炉:雁塔区耕地平均值达176530元/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