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孩子戴角膜塑形镜后视网膜脱落 家长质疑“宝鸡麦迪格”不具备资质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宝存 左婷 2021-01-14 07:34:38
[摘要]王女士称,孩子今年只有11岁,视力一直不好。经过多方打听以后,选择在“宝鸡麦迪格”配角膜塑形镜进行视力矫正。

  本报宝鸡讯(记者 王宝存 左婷)“我孩子在‘宝鸡麦迪格’戴角膜塑形镜进行视力矫正后,视力不但没有得到矫正,反而越来越看不见。”1月13日,宝鸡的王女士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经过医院检查,孩子被诊断为左眼孔源性视网膜脱落,做了手术后,一直在家休息,至今无法上学。

  视力越矫正越看不清

  王女士称,孩子今年只有11岁,视力一直不好。经过多方打听以后,选择在“宝鸡麦迪格”配角膜塑形镜进行视力矫正。“2020年9月26日,在这家店进行了眼睛的相关检查后,工作人员称孩子可以通过配角膜塑形镜达到矫正视力的目的,我听了承诺后,当场交了4800元钱的角膜塑形镜定金。”

  王女士告诉记者,10月31日,“宝鸡麦迪格”通知她角膜塑形镜已经到店,补交4000元尾款后就可以领取镜片。当日,她补交了4000元后,按照“宝鸡麦迪格”工作人员的要求,指导孩子规范戴角膜塑形镜、定期复查眼睛视力。其间,孩子眼睛在“麦迪格”复查,均显示正常。但到了11月29日,孩子突然说左眼模糊不清,似乎有黑影遮挡,已经基本看不清东西了。

  视网膜脱落 手术后依然看不清

  “我一下就感到发慌,赶紧带着孩子前往相关医院检查。”王女士称,随后,被宝鸡市人民医院诊断为左眼孔源性视网膜脱落,需要及时前往更专业的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由于孩子的户口在河南,考虑到医药费报销的因素,2020年12月7日,王女士带着孩子前往河南省人民医院就诊,并于12月8日做了手术。河南省人民医院的诊断证明上显示,杨明(化名):被诊断为左眼孔源性视网膜脱落;左眼增生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

  “孩子做完手术以后,视力依然恢复得很差,目前已经无法上学。” 王女士告诉记者,造成孩子左眼视网膜脱落的原因,她怀疑与宝鸡麦迪格不具备角膜塑形镜验配及视力矫正资质和能力有关。“医生说,孩子眼睛原来有病变,根本不适合戴角膜塑形镜,但宝鸡麦迪格就没有告知我这些。”

  “宝鸡麦迪格”疑不具备资质

  1月13日,“宝鸡麦迪格”一位姓吕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造成视网膜脱落的原因很多。但“我可以100%的肯定,王女士孩子的视网膜脱落,与戴我们的角膜塑形镜没有任何关系”。随后,这位姓吕的负责人提供了一份《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记者了解到,根据《卫生部关于加强医疗机构验配角膜塑形镜管理的通知》规定,角膜塑形镜应在二级(含二级)以上并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机构进行验配,并且,医师需具有执业医师资格及中级以上眼科医师职称,技师需具有中级以上技师职称。而记者通过调查发现,这家全称为“宝鸡麦迪格眼科有限公司眼科诊所”的机构,并不具备二级资质。

  1月13日,宝鸡市金台区卫健局刘副局长表示,对于角膜塑形镜的验配及视力矫正,需要不需要在二级及以上的医疗机构进行,他需要查一下相关文件再回复记者。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角膜塑形 视网膜 视力

上一篇:临潼一好心司机送陌生人回家 结果反被其偷走手机转走钱款 下一篇:老物业“不离场”新物业“要入场” 咸阳彩虹新家园小区业主犯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