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伟丰花园小区70年产权房突变50年 有业主新买的二手房产权仅剩28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1-14 10:06:07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截图_20210113202449.png

业主新办理的房产证上使用期限由2069年变成了2049年

  华商网讯  购买产权70年的房子突然变成了产权只有50年,这让西安市雁塔区伟丰花园小区的700余户业主怎么也接受不了。有在该小区新购买二手房的业主发现,房子还没住,就只剩下28年产权。

  70年产权房突变50年

  伟丰花园小区700余户业主受影响

  2020年,石女士在伟丰花园小区购买了一套二手房作为婚房,11月底拿到了房产证。当她欣喜查看这张属于自己的房产证时,瞬间震惊了,因为房产证上使用期限一栏写的是2049 年。这也就是说,自己购买的70年产权住宅变成了50年产权。从1999年土地批准年限算起,这套房子仅剩下28年产权。

  不敢相信,前业主提供的购房合同使用期限一栏确实写的是 2069 年,怎么一下就少了20年产权?这位新业主将自己遇到的问题发到了伟丰花园业主群里,业主们瞬间沸腾,还有人当即起身去查看了自家的房产证和购房合同,看到上面明明白白写的产权日期到2069年。

  这是怎么回事?很多业主都以为石女士遇到的是个案,或许是工作人员搞错了。

  讨论归讨论,事情还得搞清楚。几天后,石女士和小区的一些邻居前往朱雀大街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咨询,工作人员的现场答复给了业主们当头一棒:小区的土地性质属于“住宅、办公”,确实只有50年产权,这也就意味着,整个小区700多套住宅都只有50年产权。

微信截图_20210113202612.png

之前商品房买卖合同上的期限为2069年

  当年售楼部公示的土地证是70年产权,备案合同是70年,公证处公正是70年,银行按揭是70年,业主持有房产证上日期是70年……这么多凭证都证实业主所购买的房屋权限为70年,这十多年间有无数业主正常交易,怎么买房十多年过去了,如今却被告知之前的产权时间搞错了?“这样的事情闻所未闻。”提起这些,业主们气愤不已。

  有业主不信,还专门前往规划部门查看了早期的手写资料、去住建等部门确认,但最后的结果都是一样的。“我疯了吗?要花这么多钱买一套只有28年产权的房子”。至今,石女士完全无法接受这件事。她记得当初在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交易时,工作人员向买卖双方当面确认了面积、地址等信息,但从未提及产权年限。“他们肯定早都知道这件事,为何不告知购房者?”石女士有些哽咽。

  2019年,伟丰花园12号楼业主曾在华商论坛发帖求助,十多年前,12号楼的90户业主购买了五证齐全的房子却十多年都拿不到房产证,其中主要原因为12号楼被开发商“超建”(超规划范围建设)。此事经华商网记者多次关注、沟通及报道,当年,业主逐步拿到了房产证。后经了解,12号楼业主拿到房产证上的产权时间也是50年。>>2019年报道

微信截图_20210113202732.png

之前商品房买卖合同上的期限为2069年


  官方回应:

  开发商涉嫌消费欺诈 业主可走司法途径维权

  支付了70年产权房的费用,却突然被告知其实只有50年,对绝大多数业主来说都是严重影响,他们开始多平台反映问题。近日,有对此事气愤的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布了消息。

  近日,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公开平台对伟丰花园房产证一事进行了回应。工作人员回复,伟丰花园小区由西安长海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建设(以下简称“长海公司”)。1999年,西安市雁塔区经济技术开发公司与原西安市土地管理局签订《西安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并申请办理了西雁国用(1999出)字第149号《国有土地使用证》。证载用途为办公、住宅,土地使用年限终止日期为2049年4月30日。

微信截图_20210113203224.png

业主银行抵押清单上的权限也为70年

  后该公司申请上述宗地变更为西雁国用(1999出)字第424号《国有土地使用证》,其它记载信息不变。 长海公司分别于2006年3月、2010年11月、2011年1月、2019年7月分四批办理了该小区的首次登记。其申请办理上述首次登记过程中提交的国有土地使用证所记载的土地使用年限终止日期为2049年4月30日。

  工作人员提到,业主所持《商品房买卖合同》中载明的土地使用终止日期与西雁国用(1999出)字第424号《国有土地使用证》中记载的土地终止日期不一致。长海公司与业主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载明的土地使用终止日期为2069年4月30日,涉嫌消费欺诈。

  在回复里,工作人员建议业主通过司法途径维权。针对业主诉求,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召集相关科室及市区住建部门研讨,寻求解决的办法。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伟丰花园 产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