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合阳发布春节期间减少人员聚集通告 取消农村集会、暂停集体宗教活动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1-15 13:29:48
[摘要]1月14日,合阳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春节期间减少人员聚集的通告》。

  1月14日,合阳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春节期间减少人员聚集的通告》。

  春节将至,“春运”临近,人员流动加大、市场交易活跃,聚集活动增多,新冠肺炎疫情从境外、省外、冷链物流等渠道输入风险日趋增大。为科学精准做好该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该县实际,现就春节期间减少人员聚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响应倡议,倡导就地过年

  广大群众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所有合阳在外人员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合;所有在合人员原地过年,非必要不离合。

  二、主动配合,提前如实报备

  广大群众要持续关注疫情风险等级提醒。确因特殊情况需入陕的来合返合人员,需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提前3天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合返合人员统一实施集中隔离14天并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其他低风险地区来合返合人员落实14天居家隔离观察措施,费用自理。如必须出行,需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并做好出行前后和旅途中的个人防护。

  三、严控聚集,缓办简办红白喜事

  操(承)办宴席要遵循“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宴请不办”的原则。全县婚庆、喜宴等活动延期举办,推迟到疫情缓解。全县丧事简办,不设宴席,控制在直系亲属范围内,丧事操办方需向所在镇(街)报备,干部职工同时向本人所在单位报备。镇街、村(社区)要全程监督丧事活动,禁止中高风险地区来合返合人员和体温异常、发烧、咳嗽等症状人员参与。

  四、自觉防护,尽量减少活动

  春节期间,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减少家庭聚会、团拜聚餐,提倡网络拜年,家庭聚集和酒店聚餐应控制在10人以下。严格控制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取消农村集会,暂停集体宗教活动。

  五、积极引导,管控商贸流通风险

  各类商业机构取消大型展销、促销活动。室内综合性商贸流通场所要分设出入口,督促服务人员、顾客佩戴口罩。置办年货时,减少停留时间,尽量使用电子支付。采购冷冻、海鲜等食品时主动索要人员、货品和环境核酸检测结果,避免用手直接接触。打开来自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包裹、货物前,对其外包装用75%酒精消毒。

  六、严控人数,从严执行上限要求

  县内旅游景区实行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电影院、网吧、KTV和便民大厅、银行网点等公众场所要做好测温、扫码、戴口罩、通风消杀等措施,同一密闭空间内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各类场所接纳人数不得过半。

  七、紧盯站点,减少乘客扎堆聚集

  客运站、火车站购票区及进站通道要安排引导员维持秩序,严格执行进出场站旅客“佩戴口罩、 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制度,加强客流班次调控,缩短排队时间,减少乘客聚集。

  八、科学引导,加强师生假期管理

  各类学校及培训机构要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师生实行家校两点一线往返,中途非必要不到其他场所逗留。跟踪核查师生身体状况。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外出,寒假和春节期间提倡学生居家学习、锻炼,减少到公共场所活动频次。

  九、有序诊疗,防止医疗场所聚集

  医疗场所入口要设置体温检测设备,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规范筛查检测。导诊台要做好科室分诊,落实“一患一陪护”和“双证双查”制度,严禁探视人员进入病区。

  十、广泛动员,全力推进群防群控

  村(社区)和网格化单位要安排专人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有人员、有测温、有扫码、有消杀、有管理、有监督”措施,实行日报告制度。并利用大喇叭,倡导群众少聚集、少串门、少摆席,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

  十一、预防为主,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广大群众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用公筷、保持“一米线”等文明、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加强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及时到县医院发热门诊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各级各单位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和聚餐等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和演出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广大党员和各级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引领群众遵守防控要求。

  合阳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对本通告的措施进行相应调整。

  (YT)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合阳 春节 通告

上一篇:临渭区发布公告!取消和限制聚集性活动 下一篇:轨迹公布!急寻接触者! 白水发布最新通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