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注意!这些地区来陕返陕人员需全隔离、全检测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卓然 马晴茹 赵昊 2021-01-15 17:14:10
[摘要]今天(1月15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三十四场新闻发布会。

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杨保利。

  今天(1月15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三十四场新闻发布会。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会上获悉,陕西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河北石家庄、邢台、廊坊来人实行全部集中隔离,全部核酸检测措施。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河北石家庄、邢台、廊坊来人全部集中隔离

  据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杨保利介绍,为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对西安口岸入境和其他口岸隔离期满返陕人员,全隔离、全检测;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河北石家庄、邢台、廊坊来人全部集中隔离,全部核酸检测。对国内其他地区来陕返陕人员,特别是春节前返乡人员,全部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

  对进口冷链食品,充分利用“陕冷链”平台,实时掌握辖区内进口冷冻食品入关、入库、入市、入户信息,落实属地批批检测、件件消毒。对非冷链进口物品,加快推进平台融合,加大摸排力度,将其全部纳入平台管理,确保每一件进口物品来源、流向清晰可追溯。

  倡导红白喜事一律从简 商超、市场等限制人群聚集

  杨保利说,还要严格控制各类群体性聚集性活动,倡导红白喜事一律从简,停止庙会集会、游园节庆等公众活动;对必须举办的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影院剧院、网吧酒吧、旅游景点、物流快递以及学校、工厂矿井、羁押场所、养老机构等要限制人群聚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机场、铁路、地铁、汽车等场站要加强出入流量控制,落实戴口罩、查验“健康码”等措施。

  此外,在做好国家和省上“应检尽检”人群检测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到医院发热门诊看病的人,有发热症状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看病的人,到药店买退烧药的人等三类人的兜底检测。并且,确保1月15日前完成重点人群第一针次接种,2月5日前完成第二针次接种。西部网记者 李卓然 马晴茹 赵昊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集中隔离 核酸检测 冷链

上一篇:坐飞机到西安需要隔离吗?详解抵离咸阳机场旅客政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