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坐飞机到西安需要隔离吗?详解抵离咸阳机场旅客政策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1-15 16:43:40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华商网讯 1月15日下午,陕西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四场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卫健委、省交通厅、机场、铁路、渭南市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Zn723Cztj5A1ZOl5.jpg

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少飞通报目前西安机场对于抵离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旅客实行的政策:

1.低风险地区入陕旅客:落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提示,持绿色健康码且通过体温检测后,可正常通行。

2.中高风险地区入陕旅客:落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按照防疫规定,将由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工作人员进行分流,旅客由属地防疫指挥部工作人员点对点专车接送,并按照属地政策进行后续管控隔离。

3.第一入境点为西安的境外旅客:国际航班落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由海关进行流调和采样,有发热症状的旅客由工作人员点对点送至指定医疗机构进行诊疗;其他旅客由专车护送至指定隔离酒店进行集中隔离。(注意:如果旅客在其他口岸已隔离满14天或申报近期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在落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按照防疫规定,将由工作人员点对点送至分流中心,按防疫政策进行后续分流)

4.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出发的旅客:按照防疫规定,对出发的旅客实行亮码通行政策,旅客出示绿色健康码且通过体温检测后,可正常通行乘机离港。

5.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中转的旅客:低风险地区旅客,按照防疫规定,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提示,持绿色健康码且通过体温检测后,可正常通行中转。中高风险地区旅客如需到港当日转机,由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工作人员点对点送至登机口乘机离港;如需坐高铁和火车离省,由指定工作人员点对点送至西安北站、西安火车站防疫点。中高风险地区旅客如需隔日中转离港的,由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安排入住指定隔离酒店,期间由工作人员点对点转运,费用自理。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机场 中转 隔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