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今年秋季前西安将建成投用126所中小学及幼儿园 目前已竣工19所

要闻 华商网 作者:花生 蒲卓彧 2021-01-15 17:03:17
[摘要]到今年秋季开学前,还将建成投用126所中小学及幼儿园,项目总投资约137亿元,总建筑面积204万平方米,可增加学位10.8万个。

822450559.jpg

华商网讯 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于2021年1月15日(星期五)15:00,召开西安市“办民生实事 向市民报告”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刘红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按照《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整体安排,全市计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及幼儿园430所,新增学位38.95万个,以保障适龄青少年儿童入学、入园需求。2020年全市已建成并投用中小学、幼儿园195所,新增学位19.4万个。到今年秋季开学前,还将建成投用126所中小学及幼儿园,项目总投资约137亿元,总建筑面积204万平方米,可增加学位10.8万个。

126所学校建设项目确定以来,各相关区县、开发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持续作战,全力推进工程实施,所有项目已于2020年10月底前全部开工。截至目前,已竣工19所、主体封顶54所、主体施工47所,正在基础施工6所。

西安市教育局将把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把好“四个关口”,即工程质量关、项目进度关、设备配备关、环境检测关,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示范工程。

在项目建设中,一是保证工程质量,加强学校建设全过程管理,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标准,保证建筑质量,使用环保建材;二是保证项目进度,所有在建项目寒假、春节期间不停工,确保5月前完成项目土建,6月前完成设备采购,7月前完成设备进场安装和教师招聘,8月中旬完成教师培训、空气质量检测达标;三是保证设备质量,以符合国家标准和确保师生健康为前提,按照“安全、环保、适用”的原则采购设施设备,满足学生身心发展需要;四是保证空气质量,严格按照《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对所有校舍严格进行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其流程和结果及时向师生和家长公布,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舒适、环保的学习工作环境,确保今年秋季开学126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如期安全投用。


来源:华商网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建设 教育 学校

上一篇:陕西:体温高于37.3℃的铁路旅客将隔离观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