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中心血站倡议:请在新冠疫苗接种前献一次血

要闻 西安日报 2021-01-17 08:21:22
[摘要]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发出爱心倡议:近期准备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爱心人士,请在接种前奉献爱心、献血一次。

  近期,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已获批上市,正在对重点人群实施预防接种,接种范围还将不断扩大。但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需要暂缓献血,为保障临床救治所需,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发出爱心倡议:近期准备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爱心人士,请在接种前奉献爱心、献血一次。

  根据国家卫健委印发的《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对曾接受流感或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者,建议暂缓献血,暂缓时间为相关情况结束后至少28天。目前正在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均为两剂次接种,即从首针疫苗接种开始,有42—56天不能献血。如果短期内有大规模人群集体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就意味着献血人数将会有很长一段时间出现锐减。

  但西安市每日需要约650—700人捐献爱心血液,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可每年冬季至春节前,因气候寒冷,街头人流量少、献血人数不多,也恰是献血淡季。为此,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发出倡议:“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保护我们自身健康的重要方式之一,但病床上那些亟待血液救助的患者们也需要您的帮助,他们和我们一样珍惜生命、渴望健康!真诚呼吁每一个人、每一个团体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前献出一份热血!”



来源:西安日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疫苗 接种 献血

上一篇:陕西汉中市宁强县发生3.2级地震 震源深度14千米 下一篇:39岁程序员住进养老院 朝6晚9晒太阳追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