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新冠疫苗已累计接种7.6万人 后续这两类人将进行疫苗接种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1-01-11 10:45:02
[摘要]我市已设置190个接种点,目前已启用152个,已累计接种7.6万人,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总体平稳有序。

  华商网讯 1月11日早上,西安市人民政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顺智,介绍了西安市疫情防控进展情况。

  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我们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截至1月10日,累计入境航班419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47万人。累计诊断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5例、无症状感染者165例;现有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例、无症状感染者17例。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预警监测。在全市涉及的冷库、农贸市场、餐饮、超市、屠宰场、娱乐场所、交通运输等重要部位和场所开展监测,对进口冷链食品、产品外包装、环境及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定了17个定点收治医院,符合“三区两通道”标准传染病房床位2900余张,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床位791张。各级定点医院均已储备不少于30天满负荷运转的防护物资,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共设置发热门诊80家,24小时接诊发热患者,发挥了疫情防控监测哨点作用。

  三是充实调整各类应急队伍。建立市级疫情防控专家队20支、200人,流调队1032人,市级应急采样队4435人、消杀队402人。统筹调度各级疾控中心、医疗机构、医学院校、研究机构的公共卫生人员开展培训,作为防疫“第二梯队”。全市累计培训医疗卫生人员5.68万人次。

  四是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全市累计102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日检测能力达到46.5万份。组建8支市级核酸应急检测队伍共160人,储备采样管157.8万支,扫码桩9376个、读卡器2712个,口罩738万只、护目境29万个、防护服51.4万套,逐级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1989次,持续做好应对疫情准备。

  五是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我市已设置190个接种点,目前已启用152个,已累计接种7.6万人,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总体平稳有序。另设置3个接种门诊,用于满足近期出国工作、学习人员疫苗接种需求。后续我们还将组织社会秩序保障从业人员和城市服务人员进行疫苗接种。

  以上是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将继续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严格落实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新冠疫苗 接种

上一篇:西安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春节期间,希望您和家人尽量在西安过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