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子大冷天落水曲江池命悬一线 西安城管跳入湖水救人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刘俊锋 2021-01-11 06:54:49
[摘要]5日上午,曲江新区城管局四大队一名城管人员,一头扎进冰冷的湖里,成功救起一名落水女子。

res11_attpic_brief.jpg

  曲江新区城管局四大队教导员勾伟峰成功将落水女子救起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供图

  “现在想起来的确有点后怕,可看到有人落水的那一刻,我什么都没想就跳进了水里……”5日上午,曲江新区城管局四大队一名城管人员,一头扎进冰冷的湖里,成功救起一名落水女子。

  5日上午11时许,曲江新区城管局四大队教导员勾伟峰和同事在曲江池遗址公园巡查时,突然看到曲江池边围了许多市民,围观群众的呼救声传进了他们耳朵里,他们意识到情况不妙,便立即跳下巡查车,三步并作两步,一路小跑冲到岸边,这时才发现有人落水。

  近日,记者获悉,落入湖中的是一名年轻女子,当时落水点离岸边有十几米远,她全身已被水吞没,只有一张脸露出水面。情况万分危急!勾伟峰赶紧脱掉外套扑通一声跳进湖中,朝落水女青年游去。冰水刺骨,直到他游到女青年附近时才发现水深已超过两米。他奋力托起女子后,立刻折身,拼命地将她拽往岸边,随后在岸边众人的合力帮助下,女青年成功获救。

  虽说勾伟峰会游泳,也了解一些水中救人的知识,但他并没有实际救助经验,在气温低达-10℃的寒冬,他将女子救上来时腿也抽筋了。

  “我也有家庭有孩子,回想起来确实后怕,但我不后悔。作为一名党员,我只图自己的良心能过得去。”勾伟峰说。 

       记者 刘俊锋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池 西安城管 救人

上一篇: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下一篇:西安四家景区获省级文明旅游景区 西安城墙、大唐芙蓉园等上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