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七旬拄拐老人独自求医 西安热心的哥停运两天全程陪同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21-01-11 07:21:23 编辑:胡泽鹏 作者:赵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城市总有温暖。这不,近日,西安城就有这样一件感动的事情。

  天寒地冻,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独自求医,热心的哥停运两天全程陪同。

  640.webp.jpg

       1月5日上午9点多,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在路旁独自拦车。


  西安的哥 杨平:“老人当时拄个拐杖,颤颤巍巍的,我就把他扶上了车,他说他要去咸阳市中心医院换个药。”

  就是这样一位陌生的乘客,却让的哥杨平上心了。

  西安的哥 杨平:“老人下车就走不动 ,我就把他扶到医院门口,回头看的时候觉得不放心,我就把车一停,过去陪老一块看病。”

  交谈中,杨师傅了解到,老人姓雷,今年69岁,儿女不在身边,平时一个人住。于是,杨师傅放弃营运,带着老人排队、挂号、交费、做各项检查,直到下午4点,检查才做完,由于老人伤口溃烂、腿部肿胀、病情严重,医生要求第二天来住院治疗。

  640.webp (1).jpg

  西安的哥 杨平:“送回去之后,联系了病人弟弟,约好第二天一早一块去医院照顾老人。”

  第二天一大早,杨师傅就开车到雷大叔楼下,帮他整理好住院的各种必需品,还带来了三双新袜子。

  西安的哥 杨平:“把裤腿翻起来检查的时候,他袜子坏了,脚后跟、脚趾头都露出来了,我在我们村口有卖袜子的那里买了三双袜子,想着他轮换着能穿嘛,三个袜子颜色还不一样,但都是纯棉的还挺厚的。”

  素不相识,却一次次主动上前,帮助困境中的老人;两次停运接送、三双新袜子,饱含着一个年轻的哥对老人温柔的关爱。

  上午十一点多,办完住院手续、安顿好老人后,杨师傅才放心离开。跑前跑后为素不相识的老人忙碌了两天,西安、咸阳两地两次停运接送,杨平说这没什么。

  西安的哥 杨平:“我感觉这没啥,都是举手之劳的事情,因为人都有老的那一天嘛,每个老人都应该得到善待。”

  这些天,杨师傅和雷大叔一直保持着联系,还约定好出院的时候一定亲自接老人回家。

  西安的哥 杨平:“那你准备啥时候出院呀?我过来接你。”

  雷大叔:“ 我出院给你打电话,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院。”

  西安的哥 杨平:“这两天是不是身体比以前好点了?”

  雷大叔:“恢复得还可以,就是腰疼。”

  看到老人腿上的肿胀消除,伤口慢慢恢复,杨师傅安心不少,而雷大叔和家人则一再表示感谢还向杨师傅发出邀请。

  640.webp (2).jpg

  雷大叔的弟弟:“一句话,非常感谢。很感动,很感谢杨师傅这样的司机,这种精神可嘉、可贵。我哥的意思是病好了,请杨师傅到家里给他做美餐,亲手下厨,诚心诚意地表示感谢。”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的哥 求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