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华著中城外一培训班开课三年却无资质 已被通知停止教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1-01-21 14:00:57
[摘要]西安曲江华著中城小区外有一家艺术教育的培训班,但却没有资质,开班有两三年了。

  1月14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曲江华著中城小区外有一家艺术教育的培训班,但却没有资质,开班有两三年了。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1月18日得到回复称,经查,该培训机构位于曲江华著中城北侧北路4层,其未在曲江教育局办理相关资质,开展舞蹈、钢琴、视唱练耳等教学活动,机构声称负责人不在场不予出示工商因隔夜执照。曲江教育局已于1月14日对其下发《责令停止教育教学活动通知书》,告诫其3日内与教育局联系,但该机构截止1月18日未曾与曲江教育局联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民办教育促进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的相关规定,“经营者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从事经营活动的,由履行工商行政管理职责的部门予以查处”。依据2018年11月西安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建立民办非学历文化教育培训机构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中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职责,由工商部门牵头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而超范围从事非学历文化教育的市场主体进行排查和处置。对此,曲江教育局已将此信息函告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曲江新区分局。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培训班 资质 华著中城

上一篇:西安至平凉客运班线停运了?官方:已恢复运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