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2020年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055起 同比上升24.3%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1-01-21 18:06:42
[摘要]2020年陕西公安机关重拳打击群众深恶痛绝的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年共破获案件8055起,同比上升24.3%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1月21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陕西公安机关重拳打击群众深恶痛绝的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年共破获案件8055起,同比上升24.3%;抓获犯罪嫌疑人11000余人,同比上升266.2%,为三秦百姓扎牢了“钱袋子”。省公安厅副厅长杨尚伟出席发布会并通报有关情况。

OkgOO6J4azD6OP6W.jpg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日益严峻的形势,陕西各级公安机关以空前的决心和力度,将网络贷款、网络刷单、杀猪盘、冒充客服等4类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犯罪作为突出打击对象,在线索快速打、窝点集群打、大案精准打、境外窝点打回流上下功夫、出重拳。实现了现发案件每案必研判、每案必侦办,积极开展“抓金主、挖幕后、打回流”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部分犯罪分子采取虚假售卖防疫物资和车票机票退改签等方式作案,公安机关果断出击打其“七寸”,共破获涉疫情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6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5人,带破外省区市案件358起,有力保护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群众财产安全。

news_fz_20210121181449_993f83e83dc7f2677f9b8958652f431da4cd9048.jpg

  为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滋生土壤,陕西公安机关联合银行、市场监管、通信等部门,开展以非法电话卡、银行卡为主要打击对象的“断卡”行动,累计排查涉诈银行风险账户8万余个,封停涉诈电话号码34万余个,封堵诈骗网址、域名9万余个,查处涉诈“两卡”犯罪嫌疑人4460人,打掉“两卡”贩卖团伙230个,收缴手机卡5.7万张、银行卡3900余张。

  为实现防范在前发案下降,陕西省公安厅建立了报警人、110、反诈中心三方通话机制,全年共发送预警信息60余万条,劝阻疑似被骗群众58万余人次,直接避免经济损失 1.44亿元,止付涉案资金48亿余元、冻结涉案资金12亿余元,有效避免了群众财产损失。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电信诈骗 案件

上一篇:未来三天西安早晚气温较低 24日将迎来降水 下一篇:西安CD国际舞社突然停业退费成难事 有学员甚至一支舞蹈都没学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