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终于!西安星火路上12座高压铁塔将拆除 所有线缆落地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1-22 07:54:42
[摘要]位于星火路的高压供电铁塔始建于1985年,为周边区域供电提供保障。

src=http___www.sn.xinhuanet.com_2021-01_13_1126979180_16105321631991n.png&refer=http___www.sn.xinhuanet.jpg

  记者1月21日获悉,按照全市“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要求,多年来严重制约城西交通出行的星火路上12座高压铁塔将被彻底拆除,所有线缆将实现落地。

  位于星火路的高压供电铁塔始建于1985年,为周边区域供电提供保障。2017年,红庙坡立交与星火路立交建成通车后,道路拓宽了。原本位于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上的12座高压铁塔一下矗立到了机动车道上,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极易造成交通拥堵,严重影响着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和道路通畅。十四运即将召开,早日拆除道路上的12座铁塔,还路于民,扮靓城市形象,迫在眉睫。

  此次星火路电力架空线落地任务主要为星火路与自强西路十字至星火路与红庙坡路十字路段,由大兴新区管委会负责架空线落地工程管沟建设。改造目标是路东侧新建1公里电力管沟和电力排管,路西侧新建0.7公里电力排管。建成后,星火路东侧110千伏、10千伏电力架空线和星火路西侧10千伏电力架空线都将实现落地。虽然改造路段只有大约1公里,但这一路段却有12座高压铁塔、35根电线杆、55个变压器及6个隔离开关等众多电力设施,需和电力部门及周边涉及单位反复沟通协调,改造难度极大。

  大兴新区市政配套服务中心主任助理王智介绍,按照全市“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要求,该工程于2020年8月1日正式启动,施工期间,莲湖区委、区政府及大兴新区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赴现场督导检查。为确保该项目按计划完成,承办部门大兴新区市政配套服务中心成立了党员攻坚队,主动对接相关沿线产权单位及个人,不断加强与供电部门沟通联系,严格按照其要求及时落实建设内容,积极协调解决土方外运、树木迁移等相关事项。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施工单位陕建华山路桥公司采取“3班倒”的工作方式,24小时不间断施工。经多方共同努力,原定180天工期的管沟建设任务,已于去年9月15日完成,用时仅45天。目前,供电部门正在进行高压铁塔拆除的前期准备工作,计划本周日启动铁塔拆除及线缆剪除工作,近期完成线缆落地及高压铁塔拆除等相关工作。届时,星火路全段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还路于民”,群众出行将更加通畅。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星火路 高压塔 线缆

上一篇:西安一公司招聘要求新员工都办联通5G卡 工作是不停招新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