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视频丨西安火车站闪亮登场 四个候车室改造完成全部投用

来源:西安发布 华商网 时间:2021-01-22 08:57:33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10122134249.jpg

  据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修缮仍然坚持“整旧如旧”的原则,改造整体风格以“丝路起点”为主题,在中厅呈现丝路百景图,采用3D打印席纹铝板等技术,提升了车站的文化品位。改造后,在这两个候车室共配备座椅400个,门式自助检票闸机13台,柱式半自助检票终端4台,导向信息屏5块。此外,温馨的服务设计也增添不少。

微信图片_20210122134244.jpg

  比如专门设置了哺乳室、第三卫生间以及自动感应洗手池、触碰式恒温净化开水器等便民设施,旅客出行体验更加方便智能。

  据介绍,改造工程开始以来,西安火车站强化统筹协调、优化运输组织,根据客流变化,动态调整实名制闸机和安检通道,确保旅客进站流线畅通。经过81天的努力,西安火车站南站房中厅及第二、第四候车室改造工程于2021年1月20日顺利竣工交付,较原定春运前投用工期提前8天完成。

  据了解,目前西安火车站一二三四候车室已经全部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这将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旅客出行,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服务。


来源:西安发布 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火车站 改造 候车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