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四个“超越”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1-01-22 14:58:51
[摘要]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

  2020年泾河新城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多方面、多途径、多举措开展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用4个“超越”交出了一份美丽的生态答卷,广大群众的生态环境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

这一年,泾河新城超前完成了空气质量目标任务。

  泾河新城于2020年11月25日顺利拿到266个优良天的全年目标任务,成为新区首次首个完成优良天数目标任务的新城。2020年全年优良天数280天,新区排名第一, PM2.5平均浓度51ug/m3,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

这一年,泾河新城超额完成2019-2020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目标任务。

  秋冬季(2019年10月—2020年3月)期间新城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了19ug/m3,超出目标任务15ug/m3,秋冬季期间新城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16天,超出目标任务15天。

\

  这一年,超标准完成泾河水质省控目标。

  2020年泾河出境断面水质省控目标为地表水Ⅲ类,全年泾河水质实控达到地表水Ⅱ类,优于省控目标。

\
\

  这一年,泾河新城超时限2个月完成排污许可全覆盖目标。

  生态环境部要求9月底实现排污许可全覆盖,7月初新城全面完成了排污许可全覆盖,是西咸新区首个完成该任务的新城,累计核发登记排污许可357家。

\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开启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泾河新城将继续围绕追赶超越,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扎实推进泾河新城高效绿色发展,让“彩绿清”这张泾河新城的生态“名片”更靓丽。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尽职尽责优服务 群众感激送锦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