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六旬老人被盲道周围活动的地砖绊倒受伤 近两个月现场仍未修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1-01-23 16:33:54
[摘要]老人被人行道盲道附近活动的地砖绊倒,导致手部、面部等部位受伤,老人称无需赔偿,只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修复路面,但近两个月过去了,路面仍未彻底修复。

  老人被人行道盲道附近活动的地砖绊倒,导致手部、面部等部位受伤,老人称无需赔偿,只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修复路面,但近两个月过去了,路面仍未彻底修复。

  67岁的史女士居住在西安市碑林区邮电北巷附近,去年12月初左右,她独自一人在回家的路上不慎被盲道周围活动的砖块绊倒,导致面部、手部等部位受伤,至今无人出面道歉,事故现场也未彻底修复。

  1月2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邮电北巷,据史女士介绍,当时她是在融信社区门口摔倒的,记者看到,该路口人行道台阶下的水泥地面不平整,在盲道的上下台阶处有两块活动的地砖,周围还有不少碎石子。

  “这个地方离我们小区不到10米,当时是下午五点多,天还没有完全黑,但还是不小心被地砖绊倒了,那会儿地砖比现在还多,地上还有一两节露出来的钢筋,而且这些地砖就在盲道附近,如果是盲人从这里走,那后果肯定更严重。”史女士说,她身高一米七左右,踩在活动的地砖上后失去平衡,重重地摔在地上,手掌、面部都摔伤流血。“我摔倒后人都懵了,坐在地上起不来,路过的市民也都不敢扶我,后来还是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妻,他们两人一前一后把我从地上搀扶起来。”

  受伤后,史女士通过12345市民热线进行了投诉,之后有人员多次回复称会联系她去现场查看情况并尽快处理,但至今都没有人出面向她道歉,现场也没有彻底清理修复。

  “我不需要任何赔偿,只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修好这条路,防止其他人受伤。”史女士说,这周围居住了很多老人,不光这里有安全隐患,西侧的路段也是才改造好,最近又开始重修,人行道上都是碎石子。

  随后,记者看到邮电北巷靠近含光路一段的北侧人行道上铺有白布,下面是碎石子。路过的一位老人说,这条路原本去年7月就应该修好,前段时间都铺上彩色沥青了,最近又把地面表层掀开开始重新修建,前段时间还有老人在这里摔倒了。

  在马路对面,邮电北巷南侧的人行道上也有多个路坑,其中大部分与盲道相邻,且未设置任何安全提醒设施。

  1月23日下午,记者拨打了碑林城管、张家村街道办的电话,均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联系到融信社区工作人员,她介绍说,邮电北巷的人行道路面在做硬化处理,当时可能是因路面硬化没有做好导致老人摔伤,但她也不清楚是哪个部门在施工。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周围 地砖

上一篇:花26万托人让孩子上名牌小学 事儿没办成孩子还推迟两个月才上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