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77岁老人突发心梗 4医护接力按压3000余次将其救回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1-11 07:09:41
[摘要]1月8日,宝鸡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上演了一场生死竞速,医护人员经过27分钟持续抢救,成功将一名心脏骤停的77岁老人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

\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汶威承)1月8日,宝鸡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上演了一场生死竞速,医护人员经过27分钟持续抢救,成功将一名心脏骤停的77岁老人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

当日18时许,该院急诊科当班护士唐英突然听见急诊大厅有人呼喊:“快到停车场救救我母亲!”

唐英立即喊上护士张丽娟,二人推上平车向医院南停车场跑去。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躺在地上已经没有了意识,唐英进一步上前检查后,发现老人心跳呼吸停止、意识丧失,情况十分危急。

停车场保安、家属以及两名护士合力将老人抬上平车,唐英第一时间跃上车,跪在快速移动的车上对老人持续进行胸外按压。途中,刚下班的急诊科主任孙东民看到情况,迅速赶了过来,孙东民一边帮忙推着抢救床极速奔跑,一边安排进入抢救室抢救,从患者发病倒地到送入抢救室,用了仅仅4分钟。

在抢救室,4名医护人员接力为患者进行持续的胸外按压,同时进行电除颤、气管插管、输液等抢救措施,27分钟后,老人生命体征逐渐恢复,心跳120次/分钟,血压150/90hhmg,随后转入宝鸡市人民医院ICU病房进行进一步救治,目前病情平稳。

事后,经估算,27分钟的抢救时间里,医护人员共对老人进行了3000余次胸外按压。

1月9日,据老人儿子介绍,老人患有冠心病和高血压。当天下午,老人表示有胸闷、气短的症状,遂前往医院诊治。没想到在停车场突然发病,短时间内就意识不清,幸亏医护人员及时救治,将老人从死神手中抢回来。

急诊医生提醒,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一旦发病,最佳治疗时间是120分钟以内,如出现胸闷、胸痛症状,请第一时间拨打120,及时前往就近医院胸痛中心就诊,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心梗 医护

上一篇:宝鸡女子治个痔疮十天花了1.2万 是否存在过度治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