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晴暖天气结束!预计24-28日西安有一次明显雨(雪)降温天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高红燕 2021-01-23 19:25:27
[摘要]此次过程降水较明显,提请相关部门做好相应防范准备,减少雨雪、降温天气对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24日晚上降雪明显,需特别注意防范其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冬天冷空气总是来来去去,这不,一场冷空气再次侵袭我省,降水吹风降温天气再来,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23日我省大部多云天气,全省共计8站日最低气温低于-10 ℃,38站日最低气温低于-5 ℃,86站日最低气温低于0 ℃,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吴起站(-13.3 ℃)。陕北地区-13.3--0.6 ℃,关中-9.1-2.1 ℃,陕南-6.0-5.7 ℃。

  昨天最高气温:全省共计34站日最高气温超过10 ℃,陕北地区7.1-11.3 ℃,关中2.9-10.5 ℃,陕南8.8-14.1 ℃。 西安泾河站最低气温-1.5 ℃,最高气温7.3 ℃。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24-25日我省有一次降水、降温、吹风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24日晚上,陕北、关中北部有小到中雪(2~4毫米),积雪深度1~3厘米;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或雨夹雪(2~6毫米);秦巴山区有小到中雪(3~5毫米),积雪深度2~4厘米。过程日平均气温:陕北下降4~6℃,关中、陕南下降2~4℃。24日陕北、关中北部有4~5级偏北风。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26日凌晨,榆林-11~-9℃,延安-7~-5℃,关中、陕南-4~-2℃,秦巴山区-6~-4℃。此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对交通、生活等带来一定的影响,但对空气质量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有利于空气中的污染物扩散。

  西安市气象台1月23日10:30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冷空气影响,预计24-28日西安有一次明显雨(雪)、降温天气过程。24日白天到晚上北部地区及城区以雨夹雪为主,南部地区雨夹雪或小雪,秦岭山区小到中雪、局地大雪(2~6毫米),积雪深度2~6厘米。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26-28日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城区-4~-2℃、山区-6~-4℃。另外,23-24日全市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24晚上受降水和冷空气南下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转好。

  西安市气象台特别提示:此次过程降水较明显,提请相关部门做好相应防范准备,减少雨雪、降温天气对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24日晚上降雪明显,需特别注意防范其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另外提醒公众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寒保暖和出行安全。

  天气趋势

  1月24日:陕北多云转阴天,关中、陕南阴天,陕北西部部分地方、关中部分地方、陕南有小雨。

  1月25日: 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北、关中北部有小到中雪,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或雨夹雪,秦巴山区有小到中雪。陕北大部日平均气温下降4-6℃并伴有4-5级偏北风。

  1月26日:陕北多云,关中多云间阴天,陕南阴天间多云,陕南东部有小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预报 降雨 降雪

上一篇:做好防护!西安空气质量困于重度污染 1月25日有望转好 下一篇:华商说法|西安一女子因家暴被认定为打架状告派出所 法院判决警方“程序违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