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3日西安最高温17.4 ℃ 这样的好天气14日还将持续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党超琪 2021-01-13 18:44:41
[摘要]与前几天十年不遇的低温相比,西安这两天太温暖了,13日西安最高温升至17.4 ℃,有了一丝春天的感觉。好天气14日还会持续,午后赶紧出门晒暖暖吧。
  与前几天十年不遇的低温相比,西安这两天太温暖了,13日西安最高温升至17.4 ℃,有了一丝春天的感觉。好天气14日还会持续,午后赶紧出门晒暖暖吧。

  13日白天,我省大部地区以晴为主,气温回升,共计5站日最低气温低于-10 ℃,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太白站(-12.5 ℃)。陕北地区-12.3--2.9 ℃,关中-12.5-5.6 ℃,陕南-9.2--1.0 ℃。西安13日最低气温2.7 ℃,最高气温17.4 ℃。

  为什么西安在三九天会出现恍然入春的晴暖天气?西安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乔娟表示,最近影响西安上空的是受偏北气流影响,加上暖气团控制,双重作用下,出现了明显的升温天气。这样的好天气14日还将持续。

  最新的预报显示,受西风槽后偏北气流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我省有一次降温、吹风天气过程,其中16日陕南大部有小雨雪天气。14日全省多云。陕北北部有6级偏北风。陕北南部、关中北部有4-5级偏北风。日平均气温陕北大部下降4-6℃。陕北北部伴有浮尘或扬沙。15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晴天转多云。陕北大部有4级左右偏北风。日平均气温关中大部下降4-6℃。16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多云,陕南阴天,陕南大部有小雪或雨夹雪。陕北大部、关中北部有4级左右偏北风。日平均气温陕南大部下降4-6℃,局地下降8℃。

  西安市气象台2021年1月13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受暖平流影响,14日西安仍然维持晴好天气,15-17日受冷空气影响,全市有一次降温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14日白天:晴间多云,气温-1℃~15℃;15日:多云转晴天,气温-1℃~9℃;16日:多云转阴天,气温-4℃~6℃,17日:多云转晴天:-5℃~8℃。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党超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预报 春天 降温

上一篇:赞!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正式落户 概念性规划已编制完成 下一篇:除夕火车票13日开售 今年热门方向不再“手慢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