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赞!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正式落户 概念性规划已编制完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13 18:15:3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当这个问题在办公室被抛出来之后,办公室先炸了锅,“我们有全世界最漂亮的大熊猫品种,为什么不弄?为什么要客气?早应该建一个了,我们有这么好的资源……”其实很多西安市民都有这样的疑问,我们真该早早建一个国内一流的大熊猫公园。现在这个事有点风声了,1月12日,秦岭野生动物园与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签署了《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建设合作意向》,将来,西安市民有机会不出家门看国宝了。

  1月12日,“新生秦岭大熊猫宝宝云庆生”活动在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举行。当天,陕西省林业局、省林业科学院,还有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陕西省楼观台国有生态实验林场来了不少专家,为新生秦岭大熊猫宝宝云庆生。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严峻形势,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依然成功繁育出4只可爱的大熊猫宝宝,让秦岭大熊猫人工繁育种群实现了“四世同堂”,为了更好的展示秦岭大熊猫保护成效,推广秦岭大熊猫文化,也就有了这场“萌”力满满的熊猫庆生会。

  华商报记者获悉,也就在这天,大汉公司(秦岭野生动物园)党委书记、总经理段伟与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雷颖虎签署了《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建设合作意向》,这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户秦岭野生动物园东侧片区。据了解,大汉公司(秦岭野生动物园)积极参与秦岭大熊猫保护工作,已完成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项目概念性规划的编制,紧密跟踪项目落地事宜。

  截止目前,陕西省发改委、省林业局领导专家已经多次实地考察项目地块,一致认为秦岭野生动物园东区地块植被覆盖率高,自然景观优美,交通便利,紧靠秦岭,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是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项目最佳选址。届时,这座要建在西安的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项目将集科学研究、饲养繁育、保护教育、国际交流、旅游休闲为一体,该项目建成后,将对扩大人工种群,打造大熊猫IP,弘扬秦岭大熊猫文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项目将按照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标准建设,规划的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由成年大熊猫、亚成年大熊猫、大熊猫幼儿园、大熊猫养老院、科普区、医疗科研办公区等9个区块构成,占地1095亩,饲养规模50只。

  据了解,《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建设合作意向》的签署,既代表着向新生大熊猫宝宝献礼,弘扬秦岭大熊猫承载的“和美、谦厚、博爱”的中国文化、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又标志着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项目迈入实质性新阶段,意义重大深远。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熊猫 秦岭 公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