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冷!西安一整天都在零下 未来几天晴冷晴冷的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高红燕 2020-12-30 17:57:19
[摘要]霸王级寒潮果然名不虚传,30日,许多西安市民都觉得,这是这几年度过的最冷一天了。30日一整天,西安的温度都保持在零下,可惜水汽条件不足...

  霸王级寒潮果然名不虚传,30日,许多西安市民都觉得,这是这几年度过的最冷一天了。30日一整天,西安的温度都保持在零下,可惜水汽条件不足,西安城区没有盼来雪花。未来几天天气转晴,温度依旧低迷,大家一定要重视防寒保暖。

  “刚出门觉得太冷,回家加了一个羊毛裤才出门。”西安市民陈女士说,好久没有这种冻得手疼的感觉了,看来这次的寒潮真的威力巨大。来自气象部门的监测显示,西安30日最低气温-6.9℃,最高气温-0.4℃。虽说有太阳,温度一整天都在零下,真的是冻手冻脚。

  不过,寒潮也有好处。寒潮携带大量冷空气向中低纬地区倾泻,使地面热量进行大规模交换,这非常有助于自然界的生态保持平衡,保持物种的繁茂。气象学家认为,寒潮是风调雨顺的保障。我国受季风影响,冬季气候干旱,为枯水期。但每当寒潮南侵时,常会带来大范围的雨雪天气,缓解冬季的旱情,使农作物受益。并且寒潮带来的低温可以大量杀死潜伏在土壤中过冬的害虫和病菌,或抑制其滋生,减轻来年的病虫害。寒潮带来的大风还是一种无污染的宝贵动力资源,例如日本宫古岛风能发电站,寒潮期的发电效率是平时的1.5倍。

  30日全省共计50站日最低气温低于-10℃,86站日最低气温低于-5℃,99站日最低气温低于0℃,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榆林站(-23.5℃)。陕北地区-23.5--16.2℃,关中-22.2--6.9℃,陕南-10.7--0.8℃。

  30日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旬阳站(7.7℃)。陕北地区-12.0--5.4℃,关中-15.0-1.0℃,陕南-1.8-7.7℃。气温较低,明天的感觉到有点冷,

  转眼我们即将迎来2021年的第一天,新年新气象,元旦当日我省天气晴好,陕北有5级左右的偏北风,元旦假期的后两天2-3日我省云量增多,但气温还是有点低,室内外温差大,出门注意防寒保暖,以防风寒引起感冒引起身体不适。

  西安市气象台12月30日17时发布元旦专题天气预报:2021年元旦假期,西安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1月1日大气扩散条件较好,2-3日云量增多,大气扩散条件一般。

  具体预报如下:12月31日白天晴间多云,气温-7℃~2℃;1月1日晴间多云,气温-6℃~8℃;1月2日多云,气温-5℃~5℃;1月3日多云,气温-2℃~6℃。

  西安市气象台特别提示:元旦假日期间,西安市天气晴好,但最低气温较低,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感冒等,需注意防寒保暖;受前期雨雪天气影响,山区及背阴面仍会有积雪及道路结冰现象,出行时需注意交通安全。

  天气趋势

  12月3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1月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陕北有5级左右偏北风。

  1月2日:陕北、关中多云间阴天,陕南阴天,汉中西部局地有雨夹雪。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预报 寒潮

上一篇:元旦期间 绕城和西禹、西临、西柞高速及城市主要出入口交通压力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