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快转给爸妈!网约车老人版来了!大号字体、能一键叫车、电话叫车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1-24 06:02:08
[摘要]近期,交通运输部运输司组织8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要求优化打车适老服务,增设方便老年人使用的“一键叫车”功能。

  近期,交通运输部运输司组织8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要求优化打车适老服务,增设方便老年人使用的“一键叫车”功能。从1月22日开始,网约车平台陆续开通老年人用车产品,争取春节前全部开通试运行。

  

\


  据了解,网约车平台针对驾驶员服务老年人用户制定了明确的标准及流程,并对驾驶员进行服务类和安全类的培训。

  如果有老年人在智能设备操作困难的问题,驾驶员在征得对方同意的情况下帮助完成健康宝登记、健康码查验的工作。

  针对没有智能设备的老年人,驾驶员将联系客服对用户行程进行登记。

  滴滴:推老年人小程序“一键叫车”

  无智能手机可电话叫车

  1月22日,滴滴老人打车小程序在全国正式上线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暂定名为“滴滴关怀版”。

  

\


  记者注意到,“一键叫车”界面去除了一些老年人不常用的功能,减少误操作,同时,采用大号字体、减少图片,让老年人看得更清楚。

  

\


  除加大字体、简化流程、实现“一键叫车”功能外,滴滴还设立了老年人打车电话热线,为老年人提供电话叫车服务,让老年人享受到更便利、更简单、更贴心的出行服务。

  考虑到老年人不同的支付习惯,滴滴提供线上支付及现金支付两种支付方式:呼叫滴滴快车可采用线上支付,呼叫出租车可采用现金支付。

  多家网约车平台优化打车适老服务

  除了滴滴,嘀嗒、高德等公司也优化了打车适老服务。高德打车上线助老打车系列服务,推出新电召平台、一键叫车等多项实用功能。

  对于无法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高德打车还将上线“一键叫车”,无论目的地在哪里,都可以在各种场景下一键叫车,无需输入起点和终点。

  

\


  目前,多数的网约车平台还在陆续开发老年人打车功能,专门针对老年人设计大号字体,无需输入起点和终点。

  另外,还将开通老年人亲情叫车功能,支持亲友代叫车,订单可由亲友支付,解决老年人没有支付账户的问题。老人行程可与子女实时同步,确保老年人的出行安全。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网约车 老年版 一键叫车

上一篇:子长首例!男子有能力却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获刑1年2个月 下一篇:山阳县桃园小区住户家中发生火灾 受灾业主:幸亏邻居及时把我叫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