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代表建议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让更多农村人口在第三产业就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1-01-24 20:40:46
[摘要]前不久村两委换届,青年人不愿意回农村担任村干部,这和农村发展不足,基础设施落后有很大关系。

  

\

  今年是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参加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十分关注农村农业的发展,他们建议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缩小和大城市的差距,让更多农村人口在第三产业就业。

  “农村发展滞后,大龄青年婚姻成问题,新二代农民不愿留在农村,更不愿从事农业。”省人大代表、咸阳市淳化县石桥镇咀头村党总支书记杨铜川说,

\

  前不久村两委换届,青年人不愿意回农村担任村干部,这和农村发展不足,基础设施落后有很大关系。今年是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他尤其关注这个问题,山区农村地区财政比较困难、相关专业人才较少,限制了农村农业的发展。要发展必须要广开财源,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引入市场主体和专业人才,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让自然资源能够保值升值,最大限度地发挥效益。

  省人大代表、西安蓝溪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武十分关注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他希望可以提升乡村特别是县域的基础设施,让更多的农村人口在第三产业就业。“希望可以发展区域的交通、城市供热、自来水等基础设施建设,缩小和大城市在基础设施、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差距。”王武说。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代表 农村人 第三产业

上一篇:2021省两会·政协|报到现场 看看委员们关注啥? 下一篇:陕西省人大代表建议将普高招生比例提高至70%-8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