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1省两会·政协|报到现场 看看委员们关注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24 19:36:1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24日,是参加省两会的省政协委员报到时间。在报到现场,华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委员,来看看他们关注的是什么?

  袁学武委员:建议建立我省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

\

  省政协委员、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名誉会长、西安印刷包装产业集团董事长袁学武说,“去年我们提出来要综合施策、齐抓共管、持之以恒推进中小企业建立应收账款的长效机制,这个提案被作为省上的重点提案,得到了省政协和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省上有关部门积极配合推进这项工作,推进企业的落实,目前这个提案仍在持续推进和落实过程中。”

  “今年面对百年不遇的大变局,中央提出来要建立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的战略格局。围绕国家布局,我们今年提出一个提案,要建立我省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来助推我省企业参与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这个提案将被作为省政协经济委员会提案向大会进行提交。在会上我们将积极推动政协、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争取使这个提案能够持续推进、持续落实,给省内企业参与双循环起到助推作用。”

  景哈利委员:今年将关注基础设施类资产上市

\

  省政协委员、中国油气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景哈利表示,受疫情的影响,过去一年全国的经济形势都比较困难,陕西作为西部省份困难更多一些。在这样的环境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是值得肯定的。新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招商引资、改善营商环境等一系列措施的作用下,相信陕西“十四五”开局之年也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效。

  “我带来的提案还是一如既往地关注资本市场。今年我想提的是研究关注基础设施类资产上市。基础设施类包括机场、高速公路等,这样的资产上市体量大、融资影响大,不仅能促进一个省的基础设施投资发展,更重要的是还可以提高一省上市公司市值的平均水平,在资本市场中也产生比较好的影响。所以,我今年很关注这个问题。”

  吕竣涛委员:将动员全省美术家创作优秀作品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吕竣涛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长安画派进京展60周年。所以2021年我们将举办好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全省作品展览,要动员全省的美术家创作优秀的作品向党的100周年献礼。长安画派是陕西艺术界的一面旗帜,我们同时也将围绕纪念长安画派诞辰60周年,继续弘扬长安画派“一手伸向传统,一手伸向生活”的艺术精神,不断地推进陕西美术走向新的阶段。

  尚飞林委员:将继续关注地方音乐传承保护的落实问题

\

  省政协委员、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尚飞林说,今年参会主要关注的还是音乐方面。“2020年我们跟着政协做了很多调研,就地方音乐传承保护也做了提案。今年我的想法是就这个问题进一步深入阐述,看怎么能落实好。”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现场 委员 关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