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在西北政法大学成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1-01-24 20:41:52
[摘要]2021年1月24日,由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马锡五司法精神专业委员会、西北政法大学联合主办的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成立大会暨“人民司法的一面旗帜:弘扬马锡五审判方式的时代价值”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会上,西北政法大学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正式揭牌。

  2021年1月24日,由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马锡五司法精神专业委员会、西北政法大学联合主办的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成立大会暨“人民司法的一面旗帜:弘扬马锡五审判方式的时代价值”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会上,西北政法大学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正式揭牌。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徐显明,中央政法委法治局二级巡视员林子坚,最高人民法院二级大法官、第六巡回法庭庭长张述元,陕西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丁恒,马锡五之子马秦宁,马锡五司法精神基金会负责人、陕西省政协委员江榕,西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等出席成立大会。

  “马锡五审判方式”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司法实践相结合的一项伟大创造,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司法审判理念、方法和经验的总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一面光辉旗帜,是贯彻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被誉为“东方审判经验”。西北政法大学成立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系全国首家以党史人物民主法治思想为主要研究对象的实体性研究机构,将有助于研究、传承、传播红色法治文化,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马锡五审判方式 西北政法大学 成立

上一篇:陕西省人大代表建议将普高招生比例提高至70%-8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