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长安区上塔坡村、西寨村、大居安村、幸驾坡村、郭北村已完成拆除

要闻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1-01-25 15:41:41
[摘要]1月25日下午,西安市人民政府召开“迎十四运会西安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发改委,新城区、长安区,高新区等单位分管领导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有关情况。

  华商网讯 1月25日下午,西安市人民政府召开“迎十四运会西安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发改委,新城区、长安区,高新区等单位分管领导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有关情况。

  西安市长安区副区长杨永涛在发布会上介绍,2020年度,长安区承担十四运9个方面62项工作任务,主要包含“三改一通一落地”、市政道路提升、公园绿地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完善4个方面工程项目,目前均已提前完成。同时,为了改善群众生活品质,以十四运会为契机,自加压力增设了城市主干道提升、公园城市建设等方面10余项任务,也都全面完成。

  长安区“三改一通一落地”项目目前全部完成。一是提前6个月完成3个城中村的整村拆除。其中上塔坡村、西寨村去年6月完成整村拆除,大居安村去年10月完成整村拆除。目前均在进行安置楼建设前期清表、基坑开挖等工作。另外,我们还实施了幸驾坡村、郭北村2个城改项目,现已完成整村拆除。群众生活品质得到提升,城市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

  二是老旧小区改造完成任务的134%。在完成市上下达的82个改造任务的基础上,长安将一批设施陈旧、群众改造意愿迫切的小区也纳入改造范围,共改造老旧小区142个,总面积115万平方米。目前,110个小区已基本完成改造,82个小区通过市级评估验收。小区居民获得感、归属感得到切实提升。

  三是提前3个月完成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市上要求2021年6月前完成5条背街小巷改造。长安已于2020年9月,完成乐园小巷、西韦街、福泽巷、老韦郭路、青年北街南延伸段等5条背街小巷改造任务。另外,我们自己实施的皂河路改造工作已于去年7月完工。长安街巷环境更加美观舒适。

  四是提前完成“断头路”打通工作。我们已于2020年7月底,完成学府大街中段、茅坡路“断头路”打通任务,进一步疏通城市道路微循环,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五是圆满完成架空线落地任务。按期完成30公里通信架空线落地、86.4公里电力架空线归整任务,实现城区主次干道架空线清零。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上塔坡村 拆除

上一篇:北京南郊肿瘤医院垃圾车核酸检测结果可疑 已暂停门诊 下一篇:怒怼嬉笑游客的映秀遗址讲解员:我们都有亲朋遇难 忍无可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