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在地铁上卖唱 未正确戴口罩被拘

社会新闻 北京晚报 2021-01-26 16:26:57
[摘要]据统计,疫情期间北京地铁日均劝阻不戴口罩行为240次,劝阻制止不正确戴口罩行为1943起。

  近日

  一则网友拍摄的小视频在网上流传

  一名男子在地铁14号线上弹唱

  且并未正确佩戴口罩

  周围乘客见状

  纷纷起身远离该男子

\

  今天上午,北京公交警方官方微博通报称:公共交通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规定人人都应遵守。

  针对网传视频“一男子在地铁上弹唱卖艺不规范戴口罩”情况,经公交警方调查:2021年1月21日17时许,吴某海(男,40岁)在地铁14号线车厢内弹唱卖艺,期间未规范佩戴口罩,周围乘客予以躲避,扰乱了车厢内秩序。1月23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交警方对吴某海依法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

  北京地铁日均劝阻

  不戴口罩行为240次

  近日来,北京本土地区疫情病例,呈多点零星散发,地铁作为人员密集区,是防疫工作的重点。乘客进站测温、全程佩戴口罩,已经成为地铁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可是,常常有乘客进了站就摘口罩、甚至不听乘务管理员劝阻。

\

  此前有网友爆料,在地铁4号线上乘客摘下口罩肆无忌惮地进食,地上还散落着丢下的果皮。这种现象也发生在地铁10号线早高峰期间,一名黑衣女子正享受着美食,完全不顾忌周围的乘客。

\

  在疫情期间,乘务管理员不但要负责车厢内乘客们的安全,列车正常运营秩序,还要严格执行制止乘客不佩戴口罩、纠正不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

\

\

  在跟拍过程中,记者发现绝大部分乘客都能自觉地按规定佩戴口罩,对乘务管理员的及时提醒表示支持、理解。但总还会有个别人不自觉,没有遵守防疫措施。

  据统计,疫情期间北京地铁日均劝阻不戴口罩行为240次,劝阻制止不正确戴口罩行为1943起。北京地铁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乘客志愿者以身作则,按规范佩戴口罩乘车,对不听劝阻者立即报告现场工作人员或直接拨打110报警处置。

  北京公交警方提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务必严格落实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对于拒不执行的,警方将依法查处。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戴口罩 北京地铁 乘客

上一篇:秦皇岛发生不配合疫情检查致防疫工作人员死亡案 检方提前介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