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从2.2%到6.5%需要在哪些方面发力?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21-01-26 18:32:09
[摘要]2020年实现生产总值2.62万亿元,增长2.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4.9%和8%。2021年目标: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增长5%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6.5%和8%左右。

  【报告原文】

  2020年实现生产总值2.62万亿元,增长2.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4.9%和8%。2021年目标: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增长5%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6.5%和8%左右。

  十三五: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3%,人均突破1万美元。

  十四五目标:人均生产总值达到9万元左右。

  【解读】

  从2.2%到6.5%,需要在哪些方面发力?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郝渊晓表示,

  2020年增长速度来之不易,是在严重疫情影响下取得的。2021年目标定为6.5%,略高于十三五年均增长速度,是高质量发展下符合实际的速度,需要在新发展理念指导下,一是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上,要有新的突破,把我省科技创新要素的能力释放出来;二是要培育陕西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三是积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加大开放力度,实现中欧班列“长安号”高质量发展。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城乡居民 收入 发力

上一篇:西安公安阎良分局新兴派出所交警中队到各村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下一篇:民航局:预计春运运输旅客量约3900万,与去年基本持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