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陕西普惠性幼儿园占比91.67% 公办园占比52.84%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1-01-26 20:06:15
[摘要]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大普惠性幼儿园财政投入力度,着力解决义务教育城乡、区域、校际发展不平衡问题。

  报告: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大普惠性幼儿园财政投入力度,着力解决义务教育城乡、区域、校际发展不平衡问题。

  解读:

      华商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十三五”期间,我省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二期、三期行动计划,通过建公办、扶民办,不断调整优化城镇、农村办园结构,特别是通过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等工作,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大。

  截止2019年底,全省共有幼儿园8048所,较2015年增加了44.19%;其中普惠性幼儿园6821所,较2015年增加了40.87%;公办园3794所,较2015年增加了6.58%。2019年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84.75%,公办园和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均达到50%以上,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92.48%。到2020年底,普惠性幼儿园占比91.67%,公办园占比52.84%。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园 公办 民办

上一篇:民航局:预计春运运输旅客量约3900万,与去年基本持平 下一篇:石家庄籍学生春节滞留西交大“充电” 继续征集爱心企业赞助年夜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