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有出租车司机因违规违章被处罚要跳楼轻生”系谣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1-26 21:38:58
[摘要] 1月26日,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辟谣称,2021年1月25日,有自媒体公众号发布了“西安有出租车司机因违规违章被处罚要跳楼轻生”的不实信息,恶意编造事实、制造谣言、混淆视听,严重影响了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形象。

  1月26日,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辟谣称,2021年1月25日,有自媒体公众号发布了“西安有出租车司机因违规违章被处罚要跳楼轻生”的不实信息,恶意编造事实、制造谣言、混淆视听,严重影响了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形象。

  经调查,本起事件是网约车驾驶员和租赁公司的矛盾纠纷引起的。西安银泽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是滴滴平台合作的租赁公司,租用了“的士广场”9楼的三间办公室进行日常办公。2021年1月25日下午,网约车驾驶员张某某来到该租赁公司,因退车问题与租赁公司发生纠纷,以扬言跳楼的方式要求租赁公司无责退车并退租。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公安部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调解,银泽公司同意退还司机原缴纳费用,事件平稳处置,无人员受伤,未造成经济损失。公安部门对张某某进行了治安处理。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已请专业律师启动法律程序,追究制造、传播谣言的公众号运营者的法律责任。管理部门也提醒广大从业人员,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传播谣言属违法行为。管理部门将对恶意传播谣言的行业从业人员进行调查和处理。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出租车 司机 跳楼

上一篇:石家庄籍学生春节滞留西交大“充电” 继续征集爱心企业赞助年夜饭 下一篇:政府工作报告解读|西部科技创新港正在加速推进“6352”工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