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累计完成出租车和网约车司机核酸检测5.8万人次 每14天检测1次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1-01-11 10:57:52
[摘要]1月11日早上,西安市人民政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西安市交通局副局长李斌科,介绍了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近期主要工作。

  华商网讯 1月11日早上,西安市人民政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西安市交通局副局长李斌科,介绍了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近期主要工作。

  西安市交通局副局长 李斌科 :

  一是领导包抓持续检查。市交通运输局成立7个包抓组,由局领导带队,持续督导全市7个一级客运站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成立 10个督导组,对我市50个冷链运输查控卡点持续开展督导检查,目前已检查60余次,总体情况良好。

  二是严格检查冷链运输。目前,我市境内50个收费站已全部建立冷链运输查控点,覆盖17个区县和开发区。截至目前,全市各卡口查验登记冷链运输车辆28280辆,其中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车辆482辆。

  三是持续做好机场转运。境外航班由8月份每周21班次调整为15班次。截至目前,共调用机场大巴(或客运车辆)3909台/次、出动运政护送人员4338人/次,将境外飞抵西安或解除医学隔离的人员安全转运至指定酒店隔离,无一例纰漏。

  四是常态化督导整改。按照市指挥部工作安排,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市公安、卫健等部门配合,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方式,先后对17个区县(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公交、出租、地铁、客运场站及收费站冷链运输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现场督办整改。

  五是加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按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求,已累计完成出租车和网约车司机核酸检测5.8万人次(14天1次),机场转运专班核酸检测300余人次(14天1次)。机场转运专班已接种疫苗82人、进口冷链运输企业接种39人。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出租车 西安 检测

上一篇: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应避免触摸口鼻 可扫码查询“陕冷链”信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