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为啥公交车都改为电动汽车?减少碳排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1-01-26 21:39:46
[摘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政府工作报告原文: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研究,编制省级达峰行动方案。积极推行清洁生产,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深入实施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推广新能源汽车、绿色建材、节能家电、高效照明等产品,开展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出行等创建活动。绿色发展贵在行动、成在坚持,我们要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共同描绘好陕西天蓝、地绿、水清的动人画卷。

  解读:

       1月26日,长安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邓顺熙从节能环保产业和新能源汽车出发作了分析,邓顺熙教授分析,产业的发展离不来能源,目前的能源,石化燃料占很大部分,这些燃料在燃烧时释放能量,同时释放碳成分,比如煤,燃烧后留下灰份,从烟囱里出去的烟为颗粒物,这些对环境都有危害。所以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势在必行,生产过程中,升级设备,提高工艺,都可以节约能源,提升生产效率。一般生产规模越大资源浪费越少,工艺越先进越节约资源。每个产业都有清洁生产的过程,比如近几年陕西“散乱污”治理,锅炉升级改造,都是节能的表现,也是减少碳排放的表现,

  邓顺熙教授分析,近些年,陕西的城市里,新能源汽车使用量越来也多,用的是电,属于零排放,西安大部分公交车都改为电动汽车。如果在一个人口集中的城市,燃油车用量非常多,碳排放必然会给城市区域的空气质量带来压力,所以,要大力提倡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车 电动车 碳排放

上一篇:石家庄籍学生春节滞留西交大“充电” 继续征集爱心企业赞助年夜饭 下一篇:政府工作报告解读|陕西正在规划大熊猫国家公园 探索推进林长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