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惊险!女孩被骗陷入传销 幸好微信和西安警方联系上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1-01-27 17:08:38
[摘要] “我遇到传销了,你能不能帮帮我?”2021年1月24日晚,公安未央分局民警袁林在收到受害人小孟的求救信息后,准确判断、迅速出击,联合银川警方在2小时内,成功捣毁一传销组织,现场营救出包括小孟在内的15名受害人。


  “我遇到传销了,你能不能帮帮我?”2021年1月24日晚,公安未央分局民警袁林在收到受害人小孟的求救信息后,准确判断、迅速出击,联合银川警方在2小时内,成功捣毁一传销组织,现场营救出包括小孟在内的15名受害人。1月27日上午,受害人小孟将一面“心系百姓急他人所急,解救群众显民警本色”的锦旗送到了营救她的未央民警袁林手中,以表感激之情。

  据了解,受害人小孟,女,27岁,长期在西安务工。2020年11月,未央警方在打击一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团伙时将误入电信诈骗犯罪组织的小孟解救。为进一步打击诈骗团伙,保护受害人安全,在结案时,负责与小孟主谈的办案民警袁林按照统一安排添加了其个人微信。


  2021年1月24日晚20时04分,民警袁林收到小孟的微信:“你能帮帮我?”作为一名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老刑警,袁林敏锐地感觉到对方情况不妙。他简单询问了小孟的处境后,得知其人在银川,遇到了传销组织,已经被限制人身自由,且她只有2个小时使用手机时间,不能打电话,只能发信息。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留给袁林的时间很少,情况紧急。在确定小孟的基本位置后,袁林迅速和曾经警校的大学同学,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的黄警官取得了联系。银川警方得到线索后迅速出警,于当日晚22时成功营救出包括小孟在内的15名受害者。


  “谢谢你,警察来了,我终于自由,可以回家了!”晚上10点多,民警袁林看到小孟的这条信息后,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事后,他又不忘向小孟叮嘱,“有事情第一时间报警。”“违法犯罪的事情一定不能做!”

  未央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在日常生活中要不断提高防范意识,不轻信任何不劳而获的高利益回报。广大群众要认清传销危害,警惕传销陷阱,如发现涉及传销的相关线索请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传销 警方 微信

上一篇:李瑛委员:大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 为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下一篇:俩男子售卖自己的银行卡账户 这些卡涉案流水达到90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