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渭南一男子对农民工实施诈骗 谎称可办特种作业操作证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1-01-28 09:03:56
[摘要]一名男子专门在各大建筑工地的微信群里发布办证消息,声称花钱即可拿登高证、电工证等特种作业操作证件,对农民工朋友实施诈骗,被西安未央警方抓获。

  近日,一名男子专门在各大建筑工地的微信群里发布办证消息,声称花钱即可拿登高证、电工证等特种作业操作证件,对农民工朋友实施诈骗,被西安未央警方抓获。

qiu3FdL9OxqhDyzv.jpg

  临近年根儿,许多农民工朋友收工回家准备过年,也有不少人趁着这个空闲时间学个技能,来年打工能多拿点工钱。但学技能就要考试,考试就让一些文化程度不高的农民工朋友犯了难。恰恰此时就有人声称花钱即可办证,会如此凑巧吗?据公安未央分局反诈中心一中队中队长李珊介绍,这是诈骗分子的骗人的伎俩。

  近期,一名远在福建的男子向未央警方报警称,他上网花了5000元办的登高证和电工证是假的。“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我们发现,发布办证信息的是一名来自渭南的男子,29岁,是一个建筑工地的小包工头。侦查发现,其在许多建筑工地的工友微信群里都发布办证信息,大致意思是在他跟前办电工证、焊工证、叉车证、高空作业证等特种作业操作证,是可以免于考试的。”李珊说,将嫌疑人抓获后,才得知他拿到办证人的钱后,便去打印店打印证件,但有些农民工朋友冲着免于考试这一点心动不已,还以为此人有门路,并没想到花钱办来的证是假的。

news_fz_20210128091145_b7af08616fd4280cde241129c40f336577f5d815.jpg

  目前,该男子已经被未央警方刑事拘留。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农民工朋友,买卖证件是违法的,像这类特种作业操作证件,操作起来都有一定危险系数,考取证件的过程、其实也是在学习和培训的过程,没有经过系统培训的技能,上岗之后对自己的生命安全也会埋下隐患,切莫贪图省事花钱了事。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 诈骗 特种作业

上一篇:西安幸福林带工地一工人不慎掉入20米深坑 幸无生命危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