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留下过年|西安女婿于梦浡:在哪儿都一样过年 心态放好就对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21-01-28 17:37:08
[摘要]30岁的河北邢台人于梦浡,研究生毕业后,在西安安家。2020年,他与一位西安姑娘结婚。

  30岁的河北邢台人于梦浡,研究生毕业后,在西安安家。

  2020年,他与一位西安姑娘结婚。“今年其实是婚后第一年,本计划带着爱人回老家看望父母,这不被疫情劝退了嘛。”小于有些遗憾地说,这是人生中第一次过年不在父母身边。但他又说:“其实没啥,我还有岳父岳母呢!”

  小于始终认为不回去更安全、更明智:一方面不用身途中感染病毒;另一方面,总共不过8天假期,回去再回来很有可能还要被隔离,很误事儿。

  不过小于在2021年元旦回过河北。“我姥姥去世了。丧事结束,返回西安时,正赶上河北爆发疫情,就被隔离了。1月3日回西安时,河北还是中低风险地区,但当天石家庄就通报了1例确诊病例,次日邢台也通报了新增病例,当时蛮严峻的。我虽上着班,心里很是忐忑。果然,1月6日,我就接到防疫部门的电话,告知我需要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小于说,“尽管工作、生活有一些不便,但我认为,这是每个公民必须配合完成的。”

  简单的工作交接后,小于住进集中隔离酒店。那段时间,民法典正好新出了一批司法解释,趁着集中隔离,小于笔耕不辍。他说:“律所那段时间也组织民法典线上相关学习课程,刚好。”

  小于记得,到酒店第一天,就有工作人员登记了他的忌口和偏好。因有喝咖啡的习惯,小于特意备了些应对。结果隔离没结束,咖啡喝完了,工作时咖啡瘾还上来了。“那时我有点急,只好试探性打电话问工作人员可否提供咖啡,没想到人家一口就答应了。因为防疫要求,所需物品需防疫人员送来,但很快我就解了馋。”小于说。

  他说:“说了这么多,最想表达的就是:即使集中隔离,也没什么可担心的,真的都挺方便。希望能回家、不能回家的,都放好心态,在哪儿都是过年。等非常时期一过,再和家人举杯痛饮也不迟。”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实习生 苏秦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过年 心态

上一篇:留下过年|西安87岁李奶奶:我也想尽点绵薄之力 下一篇:​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目前共收到代表建议600件 民生领域建议占比50%以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