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警方抓获一茅台大盗 系重点大学化工硕士

社会新闻 山东商报 作者:郑芷南 2021-01-29 12:42:27
[摘要]1月8日,济南泉城路派出所相继接到两家超市工作人员报警,称其超市内的茅台酒等酒水被盗,涉案价值10万元左右。

  1月8日,济南泉城路派出所相继接到两家超市工作人员报警,称其超市内的茅台酒等酒水被盗,涉案价值10万元左右。

982.jpg

  结合超市的报警情况及现场情况,泉城路派出所民警发现该盗窃嫌疑人曾多次到超市盗窃。

  民警在侦查的同时告知该超市工作人员,该盗窃嫌疑人很可能继续到该超市济南市内各店盗窃,让各店的工作人员做好防护。

985.jpg

  2021年1月9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再次来到该超市盗窃时被民警抓获。

  该盗窃嫌疑人到案后拒不供述,态度恶劣。

  泉城路派出所民警走访周围群众并顺线追踪,在某回收茅台酒的收藏店查获部分未出售的茅台酒,为商家挽回了损失。

  经多次审讯,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承认了部分盗窃茅台酒的犯罪事实,但对其他盗窃行为拒不供述,办案民警结合现有证据,进一步加大审讯力度,该盗窃嫌疑人张某自12月下旬以来,多次潜入济南各大超市,白天多去踩点,了解超市内部摆放名贵酒水的位置及钥匙摆放地点,了解清楚后,张某白天、晚上均去盗窃,但采用形式不同。

985.jpg

  2020年12月26日上午,张某携带背包到某超市,找到平时存放30年茅台酒的柜台,并根据之前对售货员存放柜台钥匙的观察,成功窃取了柜台钥匙,将3瓶30年茅台放至其随身携带的背包里后,又将茅台外包装放回原来柜台,让柜台服务员丧失警惕。2021年1月6日晚11时许,张某撬开另一超市卷帘门,将超市内6瓶茅台酒放在提前准备的袋子里离开。

985.jpg

  张某(男,35岁,泰安人,2018年因涉嫌盗窃被判处11个月有期徒刑)。系某重点大学化工硕士,平日游手好闲,不愿被管束,平日张某住在历城区某酒店,白天去济南各大超市踩点,了解超市内部的管理及酒品摆放情况,如果条件允许就将盗窃的名酒放入背包,如果晚上去就通过破坏卷帘门的形式,进入盗窃名酒。张某盗窃的名酒找就近的酒水回收销赃。目前,民警落实了三起盗窃案件,盗窃了3瓶30年茅台,6瓶普通茅台,一瓶XO,涉案价值10万余元。

  犯罪嫌疑人张某因多次盗窃,现已被历下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 郑芷南


来源:山东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茅台 重点大学 化工硕士

上一篇:春节档电影预售票房过千万 其中《唐探3》预售超90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