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校疫情期间组织学生抽低价茅台并取货?校方回应:没这事儿

来源:封面新闻 时间:2021-01-11 08:30:29 编辑:胡泽鹏 作者:田雪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9日下午,辽宁省沈阳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沈阳市新增两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两个中风险地区,全市中风险地区达到17个。同时,网上一条微博则爆料称,位于该市的辽宁广告职业学院准备组织学生到商场去取中奖的茅台酒,涉及的区域包含于洪区、皇姑区华润万家3家店。



  一名该校学生称,2020年12月6日开始,班长传达学生处通知,要求学生实名注册华润万家app,然后去抽奖1499元一瓶的茅台酒。1月8日,班长通知,中奖者9日上午乘坐学校专车去取酒,交回学校后,可以获得50元奖励。

  因为一条曝光微博,班长紧急通知停止取酒行动。1月10日,该校学生处处长杨帅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学校没有这个事儿发生,疫情期间,学校一直封闭管理,学生不能外出。

  聊天截图:学生抽奖注册须统一密码 报完名发截图给班长统计

  1月10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上微博发布者小苏(化名)。他说这个活动从2020年12月6日开始,班长在班级群直接传达学生处通知。

  “让我们下载华润万家app,然后实名注册,每个人必须用统一指定的密码。”小苏说,注册完就让大家去抽奖,抽中一瓶茅台酒只需要支付1499元,“现在外面一瓶都可以卖到3000多元了,中奖算是低价购买,学校会把钱转给抽中的同学。”



  小苏提供的聊天截图显示,该校2020级一个120多人的班级里,晚上7点半后,一名学生@所有人,让大家“现在注册”,要求注册后马上完成实名认证,然后要发截图,并称“上边有要求,统一密码,实名认证,看个视频就行”。



  小苏说,群内发言的是班长,他嘴里的“上边”是校学生处。班长要求大家在课后完成,“带有强迫性,所有人都用一个密码,不注册班长还在群里点名。“小苏提供的截图证实,班长确实在群里说:”没给我发的,等着我点名呢吗?现在给我发,九点不发我就发名单点名了。“

  小苏说,这项注册和抽奖从2020年12月6日一直持续到12月16日,“所有班级有800多人参加,100多人中奖。“



  中奖学生:取酒后可以获得50元钱 前一天突然通知取消

  1月10日,一名中奖学生告诉封面新闻记者,本来通知1月9日取酒,但是9日上午突然通知取消了,“听说是因为有人发了微博。“

  这么学生说,中奖买酒的钱是学校出的,酒取回来要交给学校,“完事儿了,会给我们50块钱,我们也没多抵触,学生都是小孩嘛,也没啥事儿。“

  该校另一名学生则表示,沈阳疫情这么严重,还组织学生去取酒太冒险了,可能是取酒时间快到了,因为规定的时间是1月1日至14日,“学校开学就封闭的,突然通知统一坐车出去,学生肯定是办不到的,只有学校领导才行。”




来源:封面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辽宁 茅台 取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