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苦中作乐!凌晨-10℃的疫情防控点上 留坝女村干部在雪地上“作画”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1-31 09:17:00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冬季的凌晨3点,留坝县玉皇庙镇最美乡村公路的另一头,气温到了-10℃以下,高桥铺疫情防控检查点已经下了一层薄薄的雪。

微信图片_20210129191250.jpg

乡村疫情防控点上温暖的“画作”

2021年1月24日,周末这一天轮到大树坝村的信息员杨朝艳和她的同事村文书鲜海燕到这里值勤。

路边简陋的桌凳,偶尔可以去临时搭建的屋里烤火,高桥铺检查站位于留坝县北316国道通往凤县和玉皇庙镇境内的高江路交汇处,海拔较高,夜晚气温低,冬季经常降雪结冰,温度常常会达到零下十几度。

虽然一到深夜鲜有车辆经过,但在高桥铺检查点执勤的工作人员杨朝艳和鲜海艳却一点也没有放松,时刻保持着值守状态。

微信图片_20210129191208.jpg

寂静的夜晚渐渐来临,凌晨气温降到-10℃左右,山里下起小雪来。这时候几乎没有车经过,杨朝艳和鲜海燕二人便相约在雪地里活动活动身体,为了让自己更加暖和,找些乐趣,就随手拿起树枝在薄薄的雪地里写字和画起画来,寥寥几笔,简单的几幅“抗疫画作”在这山村的雪地里被两个朴实的女村干部勾勒出来。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中国加油”,“请勿聚集,切莫恐慌”......

简简单单的几句大家都耳熟能详的话,没有文采斐然,也没有艺术格调,更谈不上书画作品。然而就是这潦草而又歪歪斜斜的几幅简简单单的“画作”,却在寒冷的夜晚,寂静的山村,疫情笼罩的紧张气氛中,点燃心中赤忱的温暖和活力,照亮一线防疫干部的心。

微信图片_20210129191255.jpg

一线疫情防控干部的心声

近日,华商报-二三里记者联系到其中一位村干部杨朝艳,谈及感触,杨朝艳对记者说:“疫情防控关系到镇上的每一个人,作为村干部只不过是做了该做的常规工作,任何一个干部都该听从安排,没有啥值得报道的”

“家里人也都很支持我,每次去值班的时候,都给我装许多好吃的,有时候还开车把我送过去”杨朝艳还说。

微信图片_20210129191300.jpg

玉皇庙镇干部陈路嫚了解到事情之后,内心深有感触,她觉得同事们这种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时刻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值得我们干部好好学习。

玉皇庙镇副镇长段潋告诉记者,在当前严肃而又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当时看了这几张村干部画的作品,了解了这个事情,觉得事情虽然很小,但是很有温度,也很难得。在留坝山里这样一个小地方,凌晨三点这样一个时间段里,村上的两名干部在雪地里作抗疫画,在艰苦的环境下,寻找乐趣,丰富自我,更多的是表现了一线抗疫干部乐观向上的工作和生活态度。

据段潋介绍,为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玉皇庙镇从1月16日开始,在西河口和高桥铺检查站2处设置检查卡点,全镇管辖下11个村,实行全天候轮流值班制度,查验行程码、健康码、体温检测。每班12个小时,主要值班人员是镇村干部、党员,热心公益事业的村民以及一些大学生也加入其中。

微信图片_20210129191316.jpg

留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干部陈靖表示,疫情防控,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联防联控,才能筑牢留坝疫情防控防线。也正是有在全县疫情防控各工作岗位忠于职守、辛勤付出的一位位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在为我们守护着健康和平安。我们呼吁大家请理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我们坚信,在所有留坝人的共同守护,共同参与下,冰雪即将融化,寒冬总会过去,春天终将来到。

记者感言:当疫情来袭的时候,基层干部舍小家为大家,毫不迟疑,在简陋的设施和艰苦的条件下,奋战一线,忙着登记,忙着消毒、苦口婆心的劝导、迅速处理控制......他们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和惊天动地,普普通通的工作,真诚朴实的人,他们用无声的情义,为这个时代留下了特殊美好的印记。凌晨三点,-10℃,那个小县城寂静的山村,那条美丽的乡村公路......她们才是最美的风景。

实习记者 姜磊   图 陈路嫚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凌晨 防控 干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