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300余警力夜查酒驾 一晚30多“醉猫”被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1-01-31 15:01:28
[摘要]临近春节,不少人都会加大聚餐频次,喝酒也是在所难免,为了加强春运期间的交通安全,西安交警持续加大了对酒驾违法行为的查处的力度。1月29日晚,西安交警按照百日会战夜查统一行动和“逢五”统一行动安排,共出动警力330余人次,设置盘查点位27处,共查处酒驾醉驾共计30余例,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00余例。

  临近春节,不少人都会加大聚餐频次,喝酒也是在所难免,为了加强春运期间的交通安全,西安交警持续加大了对酒驾违法行为的查处的力度。1月29日晚,西安交警按照百日会战夜查统一行动和“逢五”统一行动安排,共出动警力330余人次,设置盘查点位27处,共查处酒驾醉驾共计30余例,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00余例。

  在西安市环城南路与建西街路口,西安交警碑林大队利用警车和反光桶对道路进行重新渠化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酒驾行为检查。当晚这里在一个小时的查处过程当中,不少车主都有喝酒行为,但是大家都找了代驾。

  西安曲江辖区的五典坡路丁字路口,民警在查处过程中,发现了酒后驾车的周某。西安交警曲江大队西影路中队民警张超介绍,当晚10时44分左右,在五典坡丁字路口由东向西方向发现车主周某开着一辆红色小轿车有酒后驾车的嫌疑,随即对其进行车辆拦截和酒精呼气式测试,结果数值显示为49.9mg/100ml,属于酒后驾车。根据周某交代,当晚自己是和朋友聚餐喝酒,想着自己并没有喝多,便开车上路。接下来周某将面临驾照暂扣半年并且罚款1000元。

  西安交警提醒各位车主,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一旦出现酒驾或者醉驾等行为,也将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警 警力 酒驾

上一篇:西安奥体片区首栋超高层提前3个月封顶 十四运配套项目冲刺6·3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