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运城完成涉疫奶枣排查:全部涉及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社会新闻 山西晚报客户端 2021-02-01 07:08:03
[摘要]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运城市涉疫奶枣排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第9号。

  山西晚报客户端1月31日消息,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运城市涉疫奶枣排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第9号。

  2021年1月29日,接到山东省枣庄市防控办《关于通报涉疫奶枣产品有关信息的风险提示函》后,运城市防控办迅速响应、连夜部署,第一时间对相关产品、人员和快递公司等进行摸排、流调、检测、隔离、消杀等工作。

  经排查,2021年1月8日至1月18日,运城市共有43人通过网购平台购买涉疫奶枣24060克,已食用14415克,剩余9645克。涉疫奶枣的购买、储存、流通、食用等环节共涉及295人,其中食用奶枣127人。截至目前,已对涉疫的产品、内外包装、相关场所等304份样本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涉疫奶枣涉及的全部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等措施。对未食用的涉疫奶枣封存或消毒后按医疗垃圾处理。对相关物流场所、居家环境、运输环境等全部进行终末消毒。

  为坚决防范物流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运城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运城市疫情防控办提醒广大市民:

  一、近期内不购买、食用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奶枣产品。

  二、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商品和食品。

  三、不从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区网购商品,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四、如果有网购物品,拿取快递时佩戴一次性手套,不将快递外包装带入家中,将外包装放至集中垃圾点。

  五、正常生活中,自觉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代章)

  2021年1月31日


来源:山西晚报客户端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山西 涉疫奶枣 阴性

上一篇:食品检出阳性对人有传染性么?能否正常食用?专家解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