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新城与西安高新区241项政务服务事项“跨区通办”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1-02-01 10:37:46
[摘要]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加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西安高新区交流协作、融合发展,提升两地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与西安高新区正式达成政务服务“跨区通办”合作,首批公布的241项政务服务事项将于2月1日起实现“跨区通办”。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加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西安高新区交流协作、融合发展,提升两地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与西安高新区正式达成政务服务“跨区通办”合作,首批公布的241项政务服务事项将于2月1日起实现“跨区通办”。

image.png

西安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左)沣东新城综合服务大厅(右)

  此次沣东新城与西安高新区的“跨区通办”合作,内容涵盖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税务、社保、公积金、公证等8大类241项服务事项(具体事项可扫描文末二维码),两区通过统一规范“事项名称、办理时限、服务标准、审批流程”等要素,建立“异地受理、网上办理、远程审批、协同联动”的服务模式,实现窗口服务、证明材料、审批结果等效互认,为两区企业群众提供全流程、无差别、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跨区通办”服务内容首次囊括了 “一件事一次办”套餐,通过实施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套餐“跨区通办”,两地群众可跨区域、跨部门、一次办好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医保参保、预防接种等4件事,实现了从“跑多次”“跑多地”到“跑一次”“跑一窗”的服务升级,进一步推动“跨区通办”改革提质增效。

image.png

沣东新城综合服务大厅

  下一步,沣东新城与西安高新区还将持续深化政务合作,通过依托省一体化平台,强化智慧政务建设,实现数据实时共享、信息互认互信,促进两地政务服务合作驶入“快车道”,为两区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提供更多实惠和便捷。

  附:西安高新区、沣东新城“两区通办”事项清单

image.png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沣东新城持续作战 六大措施固脱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