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鸡狗纠纷引起邻里“混战” 商洛两姐妹逃亡23年落网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程娟 2021-02-01 11:53:44
[摘要]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落下的不仅是一地鸡毛,还引发了邻里之间的“混战”,最终一家11岁的小孩付出了花样的生命,另外一家正值花样年华的俩姐妹开始了23年的“大逃亡”。

  本是一起寻常的“鸡飞狗跳”的闹剧,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落下的不仅是一地鸡毛,还引发了邻里之间的“混战”,最终一家11岁的小孩付出了花样的生命,另外一家正值花样年华的俩姐妹开始了23年的“大逃亡”。

微信图片_20210201104439.jpg

  两家“混战” 11岁女孩不幸身亡

  1997年10月20日,在商洛市商州区黑山镇下砭村(原为冷水沟村),一户李姓人家的狗从家里跑出去了,21岁的姐姐李某霞和14岁的妹妹李某某出去寻找,走到村子里一户姓辛的养鸡的人家门口,因鸡与狗之事与辛家11岁的女孩辛某某发生了争执,继而打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两家大人闻讯赶来,两家人发生了一起“混战”,大人和与大人、孩子与孩子撕打在一起,辛家5岁的小男孩吓得哭个不停,可是哭声并没有阻止现场的打闹,直到辛某某被打倒在地,两家人方才停手,两家大人连忙将辛某某送到距离此地较近的山阳县一医院救治,到医院后医生发现辛某某早已没有了生命体征。

  据了解,辛家有3个孩子,辛某某在家排行老二,而李家有4个孩子,李某霞与李某某分别排行老大与老四。辛某某死亡之后,辛家要求李家交出自己的孩子,而李家称他们已找不到他们家的两个孩子了。

  黑山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没有发现李家参与打架的两个孩子的踪迹,又奔赴渭南李家的亲戚家寻找姐妹俩还是一无所获。

  辛某某的母亲失去孩子悲愤交加,一两年以后也去世了。后来,村子里的人相继外出打工或者搬迁,李、辛两家也相继离开了村子,村子里的多座土木结构房子也相继倒塌,最终在退耕还林时变为了耕地。

微信图片_20210201104457.jpg

  奔波多地 民警破案历尽艰辛

  如今20多年过去了,村中能记起李家逃跑的两个孩子模样的老人在世的已经不多了,尽快破案迫在眉睫。去年以来,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充分发挥合成作战威力,对命案积案线索进行梳理和研判,发现了蛛丝马迹。

  去年8月,商州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顶着烈日,来到下砭村进行走访调查,由于村子地处偏远山区,高山坡度近乎垂直,车开到半山腰上不去,只好弃车前行一个多小时,才来到下砭村,走访完毕返回时,一位民警脚下一滑,从陡坡上滚了下去,幸好被树挡住有惊无险。

微信图片_20210201104400.jpg

  今年1月21日开始,合成作战中心民警一边研判一边侦查,于1月21日再次赴黑山镇下砭村走访后又于1月26日赴西安进行走访调查,当得知两名潜逃人员在湖北一带活动后,分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警力,合成作战中心人员全员加班连夜研判。因为担心消息泄露,从西安返回的民警顾不得休息星夜兼程赶赴湖北省枣阳市开展侦查抓捕工作。

  27日凌晨5点,刑侦部民警到达枣阳市李某霞曾经的住处,才发现原来的房屋早已拆迁,辗转找到新建的房屋,才知道李某霞已经离婚,房子留给了前夫和孩子。

微信图片_20210128165757.jpg

  走访中获悉李某某在襄阳活动的消息后,民警又马不停蹄直奔襄阳,经过长时间的蹲守,在襄阳交警的配合下,前后夹击,终于于1月28日下午在马路上将骑摩托车的李某某抓获。就地突审获知,其姐李某霞落脚武汉市蔡甸区一快递公司的信息,民警又连夜赶往武汉,驱车300公里来到蔡甸区蹲守,28日晚将前来上班的李某霞抓获。至此,两名逃亡23年之久的俩姐妹终于全部归案。追捕民警累得顾不上吃饭,赶紧睡了一个囫囵觉,于1月30日将犯罪嫌疑人李某霞、李某某带回商洛。

微信图片_20210201104353.jpg

  漂白身份 逃亡路上伤心泪

  李某霞初二辍学,李某某只有小学文化。姐妹俩逃到湖北后漂白了身份,李某霞做起了炸麻花的小生意,后来有了积蓄,在枣阳城区边的农村买了房,后来村子拆迁,赔了一套房和一些钱,她用赔偿的钱把房子进行了装修,住到了安置房里,并且结婚生子,可是婚后生活过得并不幸福,后来又离了婚。因为想到自己早晚会被抓,她把房子留给了前夫和孩子,净身出户前往武汉,租住在环境很差的一间房子里,在一家快递公司上班,每天加班到很晚,只为给正上高中的儿子多攒钱将来供他上大学。

微信图片_20210201104345.jpg

  而李某某的逃亡之路比姐姐更艰辛,由于年龄小没有文化,为了养活自己,先去工厂打工,工厂破产又辗转来到襄阳一家美容院打工,期间曾因从事不正当职业被当地警方拘留过。后来未婚生子又被甩,孩子由男友父亲扶养,随后结婚,又生了一个孩子后,因为家暴而离婚,孩子由公公扶养,她依然过着浮萍般的生活。

  被抓获时,姐妹俩均表示,知道迟早会有这么一天,不想逃了,也逃不动了,心太累了……

微信图片_20210201104417.jpg

  30日下午,刑侦民警带着两名嫌疑人回到村子里指认案发现场,村子里早已不是原先的模样,见到村子里的长辈后,俩姐妹跪下嚎啕大哭……如果时光能够倒流,如果那一天什么都没有发生,那该是一幅“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颠”的美好场景,可是——可是没有如果……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霞、李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注:商州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自2020年4月成立以来,8名民警每人分了一桩命案逃犯研判任务,目前已抓获6桩命案逃犯,“七侦关联追逃法”2020年12月曾在省公安厅推广演练,受到各地好评,并纷纷拷贝课件学习。为了抓获此次的23年命案逃犯,女民警杨青摸排去黑山镇上官房村不下5次,研判更是节假日不休,加班加点费尽心思,在此次抓逃过程中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华商报记者 程娟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落网 混战 逃亡

上一篇:为传承孝道文化完成族人心愿 商洛90后大学生用3年时间编撰族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