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政部:目前全国由省直管的县(自治县)有10个 均在海南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2-01 16:43:28
[摘要]民政部区划地名司近日答复网友问询时指出,“目前全国由省直管的县(自治县)有10个,均在海南省。

\

  民政部网站 截图

  民政部区划地名司近日答复网友问询时指出,“目前全国由省直管的县(自治县)有10个,均在海南省。”

  1月27日,有网友在民政部门户网站留言问询称,“存在部分人的身份证户籍地址为XX省XX县的情况,中间没有市级单位,为什么会出现这样子的命名?以及这种情况不属于省直管县吗?”

  对此,民政部区划地名司1月29日回复称,“目前全国由省直管的县(自治县)有10个,均在海南省。公民身份证上户籍地址编写规则请您向公安机关咨询。”

  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资料,海南省现有4个地级市(海口市、三亚市、三沙市、儋州市)和5个县级市(五指山市、文昌市、琼海市、万宁市、东方市)、4个县(定安县、屯昌县、澄迈县、临高县)、6个自治县(白沙黎族自治县、昌江黎族自治县、乐东黎族自治县、陵水黎族自治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直管 民政部网站 区划地名

上一篇:山东涉疫奶枣线上销售4.5吨 涉及陕西等多个省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