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多家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已调整为80元/次 并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21-02-01 18:29:32
[摘要]2月1日,陕西省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费用调整,西安市各公立医疗机构是否如期调整费用了呢?

2月1日,陕西省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费用调整,西安市各公立医疗机构是否如期调整费用了呢?

1月27日,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发布了《关于调整公立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单次最高限价为80元,并将该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1日,华商报记者对西安市20余家可以进行核酸检测的公立医疗机构进行电话求证,发现各公立医疗机构的核酸检测项目价格均已调整为单次80元。不少公立医疗机构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核酸检测的新收费标准。

此外,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单次核酸检测项目价格仍参差不齐。比如,西安天博医学检验所、西安友谊医学检验实验室的单次价格为80元,西安金域医学检验所的单次价格为120元。

此外,新规还规定“核酸检测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实际支付中如何操作呢?1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医保局了解到,市民若是通过医院门诊进行核酸检测,可直接刷本人社保卡支付检测费用;若住院期间进行核酸检测,费用则根据病患住院期间的总费用一同进行报销。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实习生 苏秦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机构 核酸 检测

上一篇:教育部出新规禁止手机带入课堂 西安家长希望更多考虑细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