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完善“健康码”查验措施 确保老年人无“码”也可通行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2-02 06:59:51
[摘要]据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消息,2月1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便利老年人日常交通出行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会议上提出,要完善“健康码”查验措施,确保老年人无“健康码”也可通行。

  据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消息,2月1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便利老年人日常交通出行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会议上提出,要完善“健康码”查验措施,确保老年人无“健康码”也可通行。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会上强调,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坚持强化传统服务、优化智能服务“两条腿”走路的原则,统筹抓好公路、水路和城市客运领域各项重点工作。

  一要完善“健康码”查验措施,确保老年人无“健康码”也可通行。对于确需查验的情形,明确亲友代办、工作人员代查等替代措施,坚决避免无“健康码”不让乘车乘船、不让进站等情况的发生。

  二要优化人工服务,指导汽车客运站、客运码头、城市轨道交通车站等保留人工服务窗口,继续保留现金、纸质票据等使用。人流密集的汽车客运站和客运码头,要为老年人设立优先购票窗口、专用等候区域或者绿色通道,优先安排进站、上下车船。

  三要保留传统凭证,让老年人可凭老年卡、老年公交卡等乘坐公共交通并享受优待政策。有条件的地区积极推动老年人凭身份证、社保卡等证件乘坐公共交通并享受优待。

  四要切实办好“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民生实事,在全国统一推广95128约车服务电话,鼓励网约车平台增设“一键叫车”服务功能。

  五要在老年人出行需求相对集中的场所,加快布局出租汽车候客点、停靠点,方便巡游出租汽车停车候客。 中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 运输部 健康码

上一篇:枣庄“涉疫”奶枣追踪:半月内销往25省份 风险有多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